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韦迪又打学习牌架空国奥主帅 只因友谊赛上惨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3日09:38

  本来受邀赴京参加国奥战中超新闻发布会,未到会场国奥队主帅刘春明却被请进韦迪主任的办公室,告诉他一个惊人的决定:因为刘春明没有亚足联或中国足协颁发的职业A级教练员证书,所以即刻“离岗”,并建议其参加相关进修。

  众所周知,对一线主教练实施职业A级证书“准入制”并非空穴来风,之前中超中甲的诸多著名教练比如李章洙、朱广沪等都是因为这一原因无法名正言顺地挂上“主教练”,而各以五花八门的身份行主教练之实。国字号教练向来是被忽视的“特区”,尽管高洪波、宿茂臻等有海外求学经历的年轻教练通过培训和测评顺利拿到证书,但是国奥主帅刘春明没有进行相关进修。之前几天,国家青年女足主教练殷铁生也以相同原因离岗。

  但是,刘春明执掌的国奥将于6月5日开始备战和中超的比赛,而不像殷铁生那样相对“空闲”。6月份也没有相关教练培训班,在赛事新闻发布会当天让刘春明离岗,显然是韦迪刻意的展示。这种“被学习”已有先例——足协五大部门的负责人,就是在类似被选派学习后有去无回。更何况像刘春明这样年纪的教练,要去读亚足联培训班也有相当难度……综合这些因素,足协“放下手中工作准备学习,争取用半年左右的时间拿到教练证书,其间他们的工资待遇不会变,足协将继续按月发放”的解释,显然是苍白无力的。

  虽然刘春明本人对此事毫无预见,但是此前让他下课的呼声却早已蓬勃而起。他本人从国青惨败到升任国奥主帅的过程并不服众,而去年东亚运蒙羞更让外界对这位主教练的能力一片质疑,问题是当时领导班子另有其人,而且据称刘春明等国字号教练有一份违约金甚高的合同“庇佑”。

  据外界分析,韦迪是在亲眼目睹了国奥输给勒沃库森的友谊赛“丑态”后深受刺激,当场表示“技不如人”。而仅仅几天后国家队大胜勒沃库森,两者表现产生鲜明的对比,让韦迪下定决心“斩立决”。而之所以用“学习”这样变通的处理方式,恐怕也是规避合同违约的变通。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