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布帅十大经典语录:来申花为夺冠 明星只有主帅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3日09:43

    搜狐体育讯 联赛第一阶段战罢,在普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布拉泽维奇却率领着申花以5分的优势排在了积分榜的榜首,布帅的神奇让人啧啧赞叹。其实,让人称奇的又何止是布帅的出色的临场指挥能力,他面对媒体时的"妙语连珠"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在第一阶段的申花"总结大汇"中,我们特意精选出了布帅的十大经典语录,让我们回位一下布帅的睿智和风趣。

  1. "我从来不会把笑容留给我的队员,如果我对他们笑了,说明我们已经夺冠了!"

  2010年12月18日,布拉泽维奇正式抵达上海,并在当晚参加了由申花俱乐部特意召开的"布入上海滩"媒体见面会。在见面会上,布帅面对中国的媒体滔滔不绝,不时语出惊人。不过让人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布帅关于自己执教方式的阐述, “我从来不会把笑容留给我的队员,如果我对他们笑了,说明我们已经夺冠了!”很多人都把这句话当做了一时的玩笑,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深入地观察,我们才发现这绝非布帅的"儿戏之言",虽然面对媒体和公众总是笑容可掬,但是在训练场上和比赛中,布帅展现的永远是一张严峻的脸庞。

  2. "我来申花的目的就是来拿冠军的,而不是第二或第三!"

  国际名帅布拉泽维奇执教申花的消息甚至吸引到了亚足联的目光,联赛开始前,布帅接受了亚足联的专访。在被要求预测本赛季申花成绩的时候,布帅语出惊人,"我在这里很有自信地告诉你,申花这个赛季能成为冠军。这是我的目标,也是俱乐部主席的目标,我来申花的目的就是来拿冠军的,而不是第二或第三。"

  3. "在我的球队里只有一个明星,那就是主教练!"

  自从布拉泽维奇入主申花以后,投资人朱骏不止一次地在公开场合表达了对于布帅的信任,"有关球队的一切都由布帅说了算!"而在球队中,布帅也是严格树立起了他的威信,始终给球员灌输一个思想,那就是这个球队中没有大牌,大家都是平等的。无论是在欧洲还是中国,无论是带领国家队还是俱乐部,布帅都是坚持一个观点,那就是"在我的球队里只有一个明星,那就是主教练!"

  4. "如果你们不想踢到我,就想办法绕开我!"

  对外界,布拉泽维奇总是想尽办法维护球队球员的尊严和信心,不过在训练场上,布帅几乎从来没有给过球员好脸色看。有一次训练任意球的环节中,布帅出乎意料地竟然亲自站到了人墙当中,让在场的所有人都目瞪口呆。毕竟,以布帅70几岁的年纪,万一脸上或者身上挨上一下,绝对不是闹着玩的。

  "如果你们不想踢到我,就想办法绕开我",布帅的这种方式让人震惊,不过他需要的,就是给主罚任意球的队员们压力。“他们肯定害怕踢到我的身上,那么他们就必须好好想一想,应该怎么踢好这个球,怎么才能把球绕过我。换成另外一个人站在那里,也许就达不到这样的效果了。”

  5. "我不关心球员年龄多大、有没有经验,我只在乎他是否能够拯救我们球队!"

  在布帅上任之初,他重用冯仁亮和宋博轩两名毫无大赛经验小将的举动曾经引起了各方的质疑,不过这在布帅看来却是非常平常的事情。"在我的球队中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我从不关心球员年龄多大、有没有经验,我只在乎他是否能够拯救我们球队!"

  6. "除非是腿断了,不然马上给我站起来继续比赛!"

  我们都知道中国球员普遍有一个十分不好的习惯,一旦被对手侵犯或者比分领先后,经常会有意识地"倒地不起",有人将之戏称为"卧草战术"。不过我们发现,自从布帅来到申花之后,这些小毛病都在渐渐地消失。曾经有多场比赛都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有申花球员在倒地后,布帅甚至拒绝队医进场,大声呵斥命令球员立刻起身投入比赛。对于这一举动,布帅有着自己的观点,"我希望我的球队是正大光明地赢得比赛,而不是去故意拖延时间。我一直要求我的队员,除非是腿断了,不然马上给我站起来继续比赛!"

  7. "我相信,一旦他有了正常的头发和头脑,他就会成为一名伟大的门将!"

  除了对于球队训练的高标准严要求,布帅对于球队的整体形象也是十分在意。本赛季,表现出色的门将王大雷却成为了第一个被布帅“整风”对象。这位个性门将这个赛季特地染了一个金色的莫西干发型,在申花所有球员中颇为出挑,不过生性严谨的布拉泽维奇对于这个时尚的发型并不感冒,责令王大雷将头发重新染回了黑色。"要记住我们全队是一个整体,而不是马戏团。我相信,一旦他有了正常的头发和头脑,他就会成为一名伟大的门将!”

  8. "1997年你出生了吗?"

  在主场和北京国安赛前的媒体通气会上,当有一位记者重提当年那场1-9的时候,布帅风趣地反问记者,"1997年你出生了吗?"老道的布拉泽维奇以一种温柔委婉的方式巧妙地化解了这个尴尬。

  9. "我的战术中,阵型是没有意义的,因为阵型是死的,人是活的。"

  本赛季,布帅出色的临场指挥能力得到了外界的普遍称赞,特别是他对于阵型和球员位置的灵活变动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最初的3-5-2,到后来的4-5-1,再到现在的4-4-2,11轮联赛布帅却选用了三种大相径庭的阵型,其中还包括了许多球员场上位置的更替。在变阵之初,很多人都表达了忧虑,担心球员会不适应,不过这一切在经验老道的布帅看来,实在不足为奇, "我的战术中,阵型是没有意义的,因为阵型是死的,人是活的。"事实确实是这样,根据不同的对手,布帅都在进行着针对性的变化,这也是实力并不被看好的申花能在第一阶段结束后领跑积分榜的重要原因。

  10. "我非常爱我们的老板,但我不是同性恋!"

  自从来到申花之后,布帅的铁腕治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面对投资人朱骏的时候,布帅同样展示着他的职业。每当投资人出现在训练场边的时候,布帅总是会暂停训练,要求每一名球员和投资人一一握手,在布帅看来,尊重比赛、尊重教练、尊重老板,这是一名优秀球员必须具备的职业素养。在日前接受《劲体育》专访的时候,当被问及如何处理和投资人之间的关系时,布帅的回答令人捧腹,"我非常爱我们的老板,但我不是同性恋!"(官网记者报道)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