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总决赛倒计时 湖人与凯尔特人即将上演巅峰对决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03日10:03

  在NBA的历史上,洛杉矶湖人和凯尔特人的总冠军旗帜占据了联盟的半壁江山,这对老冤家此前一共上演了11次对决,波士顿凯尔特人以9:2占据上风。

  两年前,湖人在总决赛中不敌凯尔特人,成就了三巨头的总冠军之梦。如今终极对决一触即发,科比能否成功复仇?

  本报讯 总决赛即将到来,湖人主帅、“禅师”杰克逊表示,自己的球队绝不会重蹈两年前的覆辙。“2008年的时候,除了科比和费舍尔外,很多球员都是第一次经历那种场合,没有经验,凯尔特人则拥有主场优势,这帮助了他们夺冠。但现在形势发生了变化,我们绝大多数球员也都有了总冠军经历。”

  而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当然也不会服软,赛前他声称:“我喜欢历史,翻翻双方交战史,你就能有种责任感。举个例子,比如我们的对手如果是太阳,我们仍然想赢、想夺冠,但当对手是湖人的时候,我们首先想到的是要击败他们,夺冠的念头会暂时抛之脑后。你不想让他们击败你,这是一种信念,也是底线。” (张强)

  本报讯 两年前的总决赛,西班牙人加索尔在面对凯尔特人时完全被遏制,痛失冠军之后,他背上了“软蛋”的骂名。这一次再次面对凯尔特人,加索尔期望能够雪耻。

  “我记得总决赛后,批评铺天盖地而来。不管我们做的怎样,都会饱受外界质疑。而我就是媒体炮轰和讽刺的焦点之一。”不过看起来加索尔已经做好了复仇的准备:“我现在有丰富的经验去应对,同时我也喜欢竞争,这是一个宝贵的机会。”

  本报讯 东部半决赛被淘汰,“小皇帝”詹姆斯一直躲在公众视线之外,昨日他首度接受媒体采访,表示看好淘汰自己的凯尔特人能夺取最后的冠军,“我对凯尔特人的能力深有体会,他们的经验和顽强防守作风,将在总决赛中起到关键作用。”

  随着7月1日慢慢临近,自由市场即将掀起一阵狂潮。目前尼克斯、公牛、篮网和快船都对詹姆斯求贤若渴。“距离7月份不到一个月,我一直在考虑这个事情,但是我还没有制定战略。”不过詹姆斯表示,目前的东家骑士在竞争中暂时保持领先,“绝对如此,因为这座城市、这些球迷在过去七年里给予了我许多。骑士确实占有一定优势,不过夺取总冠军肯定是我最大的梦想。” (岳山)

  凯尔特人与湖人,NBA历史上两大超级豪门的终极对决,留下过数不胜数的经典画面,以下我们便用数字来描述绿衫王朝与紫金军团。

  52 双方堪称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两大豪门,凯尔特人总共21次杀入总决赛;湖人则有31次杀入总决赛的经历。

  17 这是凯尔特人的夺冠次数,其中包括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八连冠。某种程度上来说凯尔特人的夺冠命中率高的惊人,之前20次杀入总决赛17次夺冠,夺冠率高达85%。今年他们能否将这一概率继续提升?我们将拭目以待。

  15 这是湖人的夺冠次数。当然对于紫金军团来说,冠军之路并不平坦,他们同样有15次在总决赛争夺中以失利告终。

  9 凯尔特人与湖人之前11次总决赛对决,有9次打满了6局以上。9代表的另一个意思,是指双方11次对抗中,凯尔特人赢了9次。

  1 1969年的总决赛,凯尔特人第8次击败湖人夺冠,然而总决赛MVP奖杯没有发给胜利者,而是给了湖人队的韦斯特。韦斯特在季后赛中场均砍下30.9分、7.5助攻,成为了历史上惟一没有拿到总冠军的总决赛MVP 。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