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新加坡女乒主帅周树森:国乒“养狼计划”成功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03日10:06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 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联赛南方赛区昨天在成都揭幕,刚刚率领新加坡女队夺得莫斯科世乒赛冠军的周树森率队征战甲A,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对于自己刚刚取得的成功,他并不在意,他认为这是中国乒乓球养狼计划的成功。而对于两年后的奥运会, 周树森并没有因为世乒赛的夺冠而信心爆棚,他表示:“伦敦奥运会我们就是争夺奖牌。”

  新加坡实力第二

  对于刚刚结束的世乒赛,中国球迷仍然沉浸在女乒的意外落败中,对于施之皓的口诛笔伐也不绝于耳,周树森认为:“我们新加坡队的实力本来就是排第二的,能够战胜中国队,完全是碰运气。中国队失利的主要原因还是心态问题,论技战术,丁宁她们这一批跟张怡宁不相上下的,心态上还需要好好磨练。”

  中国女乒失败有好处

  新加坡女队击败中国队夺冠,在世界乒坛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力,刚刚回了一趟新加坡的周树森也感觉非常明显,“以前我们回新加坡接机的人都比较少,这次夺冠我们回去,有四五百人来机场接机,这是从没有过的。这次夺冠对于新加坡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肯定是起到推动作用的,对于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也是有好处的,就像郎平带美国女排一样。”

  伦敦奥运会只争奖牌

  相信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新加坡队仍然将是中国队的头号劲敌,尤其是在2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对于届时新加坡队的目标是否将是夺取冠军,周树森摇摇头说:“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夺奖牌,要想再次战胜中国队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