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因伤病将遭火箭放弃? 下赛季成其救赎之季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6月03日11:30

  根据美媒体报道,自从进入NBA联盟以来,姚明很难完整地打完一个赛季,伤病成了姚明最大的敌人,并且在2009-2010赛季,姚明赛季报销。美国《露天看台网》称火箭已经做好了放弃姚明的准备,下个赛季对于姚明来说非常重要,也是他完成自我救赎的关键赛季。

  自从2005年以来,姚明每个赛季至少缺席10场比赛。本赛季,同样是伤病,导致他赛季报销。下赛季将是姚明职业生涯的最重要转折点,如果他还是因伤缺席大量的比赛,火箭有可能在明年夏天不与他续约。

  从过去几年来看,姚明的赛程是忙碌的。即便因伤缺席数场比赛,还要在夏天代表国家队出战,比如2008年,姚明因伤缺席27场比赛,还接受了手术,但是在那个夏天的奥运会,姚明还是代表国家队出战,虽然伤势恢复良好,但是也给他造成了难以磨灭的后遗症。

  如果姚明能够在自己状态最好的时候保持健康,他将成为NBA的顶级中锋之一,也有潜力成为NBA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国际球员,可是这一切已经不可能实现了。这么说并非对姚明失去了信心,而是对他接下来的职业生涯非常担心。从种种迹象来看,姚明甚至有可能会因伤而提前退役。

  由于姚明本赛季没有登场,火箭已经习惯长时间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继续赢球。比如火箭创造的22连胜,也是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创造的。到了2011年夏天,姚明将成为自由球员,火箭会放弃对他的续约吗?

  火箭将给姚明最后一个机会去证明自己,这个机会就是接下来的2010-2011赛季。如果姚明又一次受伤缺阵多场,火箭将彻底放弃姚明,即使后者是球迷的最爱也无法改变火箭的决定。

  现在,我们只能期待姚明能够保持健康,并且重返巅峰状态。□林斌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