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付比利亚转会费贷款遭拒 高额负债连累引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6月03日11:53

    搜狐体育讯 “在巴萨,一方面我们必须签下比利亚、法布雷加斯这样的优秀球员,另一方面也要警惕俱乐部的财务状况。”作为巴萨下届主席的头号热门,桑德罗-罗塞尔的这番话很容易被解读为拉波尔塔管理工作的质疑。按照这位前俱乐部副主席的说法,如果算上为齐格林斯基、伊布拉、比利亚,以及即将到来的小法所支付的转会费,加泰罗尼亚俱乐部的赤字将达到史无前例的6亿!而令所有巴萨拥趸感到不安的是,罗塞尔的评论一语成谶:虽然红蓝军团在几周前闪电完成了比利亚的签约,但在此过程中,却充分暴露了巴萨所面临的经济危机。

  08年夏季以来,巴萨在转换开支方面虽然比不上皇马两年花费近4亿的疯狂,却算得上在欧洲足坛一掷千金的豪客。除了一个又一个的冠军,拉波尔塔治下的巴萨出现了史上身价最高的右边卫(3600万的阿尔维斯)、中卫(2500万的齐格林斯基)和中锋(7600万的伊布拉希莫维奇),更有凯里森、亨里克这样总计2200万却从来没为球队打过正式比赛的荒唐交易。于是,当和瓦伦西亚敲定比利亚的转会事宜后,巴萨主席突然发现俱乐部没有足够的现金流来完成转会费支付。《每日进球》披露,拉波尔塔最后只能选择贷款的方式筹集资金,并敲响了四家西班牙银行的大门。谁想到,当巴萨主席用俱乐部的信用进行担保时,却听到了同样的回答:因为加泰罗尼亚球队负债过多,银行无法通过相关贷款申请。最终,无奈之下的拉波尔塔只能求助一位私人朋友,并通过后者的个人名义进行信贷,才获得了足以购买比利亚的资金。

  银行的拒绝贷款也佐证了西班牙足坛的不成文的铁律:无论巴萨在竞技上如何辉煌,西甲联赛中始终只有皇马才能得到各个领域的“超国民”待遇。原因很简单,拒绝拉波尔塔贷款申请的四家银行中的马德里银行,却在去年夏天给予银河战舰两笔、总计近两亿欧元的贷款。当时,皇马疯狂借贷的行为甚至受到了足球圈外的质疑,但该行负责人却表示,拨给皇马的贷款完全是商业行为:“只要有偿还能力,欢迎任何球队前来借贷。”然而,一年后的今天,当赤字金额同皇马大致相同的巴萨向同一家银行提出同样借贷请求时,却遭到了严词拒绝。

  当然,从另一个角度也说明,巴萨碰壁的确在某种程度上受到了负债的拖累,并为此引发了银行对其偿还能力的质疑。事实上,即便借助私人朋友的力量,拉波尔塔实际也仅仅解决了一半问题,而另一半则属于法布雷加斯。根据媒体预测,即便阿森纳同意自己的王牌中场转会,巴萨为此付出的转会费大约也在6000万到8000万之间。别忘了,在瓜迪奥拉蓝图中,如果亚亚图雷终究离去,球队中场也需要补充一位至少马斯切拉诺级别的世界级后腰,再加上喊了多年的右边卫替补……保守估计,在小法和比利亚之外,红蓝军团至少还要4000万才能完成下赛季的阵容更新。

  资金的短缺引起的另一个连锁反应就是巴萨并不会像过去几个赛季一样低价放走本队球员。是的,图雷和伊布拉或许上了卖出名单,但谁想得到他们也必须喊出足够让巴萨心动的报价。正如贝利里斯坦近日的表态一样:“不管谁想离开巴萨,都不可能轻易离开。”听到了么?巴萨技术部主管发出的每个音节里,都充满了拉波尔塔被银行拒绝后的不忿。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