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女足国青队主帅离岗 国字号队掀起换帅风暴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6月03日12:28

  谁也没想到,韦迪会突然对“国字号”主教练进行洗牌。继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辞职后,足协昨天召开通气会称,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女足国青队主教练殷铁生因“没有执教证书”而暂离帅位。其实,他们的“下课”已是必然,目前在“国字号”其他主教练中,国足主教练高洪波和男足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的帅位尚算安稳。

  卸职离岗,刘春明殷铁生突然“下课”

  亚洲杯铩羽后,老帅商瑞华离开中国女足的帅位并不让人意外,但刘春明和殷铁生突然离开“国字号”帅位却让外界大吃一惊。

  刘春明是在去年南勇在职时通过竞聘方式成为国奥队主教练的,本周一面见韦迪前,他还想着国奥队的集训和热身事宜,但见过韦迪后,他就被通知去学习,原因是“没有执教证书”。昨天,中国足协有关人士在新闻通气会表示,刘春明缺少的是亚足联颁发的足球A级教练员证书,但被问及拿到教练证书后是否还会重返岗位时,该人士没有给出明确回复。“刘春明肯定就是‘下课’了,之前的足协原中层去党校学习不也是一样的情况嘛。”一位业内人士说。

  刘春明被通知离职学习,很可能是因为国奥队此前在热身赛中1比6惨败给德甲球队勒沃库森。当时韦迪在看完比赛后面色铁青,面对采访时只说了四个字——“技不如人”。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最重要的是国奥不只输了球,场上踢得也很粗糙,完全是一盘散沙,让人看不到希望。”殷铁生离岗则是因为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的溃败。韦迪意识到,“国产教练”在足球认知、执教手段、临场指挥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欠缺,而殷铁生和商瑞华都属于观念较为陈旧的土帅,由他们来培养新一批的女足苗子,很容易重蹈这届女足国家队的覆辙。

  重新洗牌,“中西合璧”将成选帅模式

  到目前为止,“国字号”6支队伍已有3支更换主教练,只有国足主教练高洪波和男足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的帅位尚算安稳。高洪波和宿茂臻都是国内新派教练,他们都比较注重学习,对世界足球的最新格局和潮流也比较了解。

  据悉,韦迪希望聘请洋帅入主“国字号”,但选帅工作要等到世界杯结束后才能启动。昨日,记者从一位圈内人士处获悉,韦迪很可能会照搬此前在水上运动中心的成功经验,采用“中西合璧”的选帅模式,让中方教练和外籍教练进行搭档。“比方说,男足这条线上,韦迪可能会请洋帅担任国奥队主教练,同时让其担任国足和国青队顾问。这样既能充分发挥外教的理念优势,又可调动国内年轻教练的积极性。”据了解,女足“国字号”的教练人选目前已渐趋明朗,曾两次执教中国女足的上海籍教练马良行很可能“三进宫”,德国教练克劳琛有望任女足顾问,并接手女足国青队。

  本报记者 朱永超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