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大河报:“澳洲袋鼠”澳大利亚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6月03日12:41

  □记者任磊实习生张冰河

  主教练:维尔贝克同勒夫一样,维尔贝克原来也是默默无闻的助理教练。虽然没有太多显赫的经历,但能带队打进世界杯,也算得上“成功人士”。

  明星球员:卡希尔、科威尔澳大利亚所依靠的,是团队的战斗力。澳大利亚队中多数人来自英格兰足坛,卡希尔、科威尔是其中的明星。效力埃弗顿的卡希尔是澳大利亚进攻重要的武器;科威尔、布莱克本的埃莫顿都是边路好手;中场的格雷拉、库里纳则给球队提供动力。在后防线上,守门员舒瓦泽实力不俗,预选赛中曾连续保持7场不失球。值得一提的是,前上海申花球员米利甘也入选了澳大利亚队。

  世界杯最好成绩:16强2006年

  战术打法:

  同崇尚进攻的“师傅”希丁克完全不同,维尔贝克近乎固执地使用4-2-3-1防守反击阵型。双后腰和双中后卫的坚固防守,边后卫突前助攻,前锋就地反抢,这就是澳大利亚在南非世界杯上将要展示的。

  尽管媒体和球迷对维尔贝克的保守提出批评,但他不为所动。其实这样的固执完全可以理解,同组的德国、塞尔维亚、加纳,个个不是好惹的。要想在小组赛中脱颖而出,晋级16强,维尔贝克的“保守”打法更为现实。

  前景预测:

  对于世界杯的前景,“保守”的维尔贝克并不“保守”:我们的目标只是想要比上次更好。言下之意,目标就是八强。客观地说,作为德国世界杯的16强球队,维尔贝克的这个目标有点高,D组也有“死亡之组”之称,想出线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