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足协整顿国字号主帅 刘春明因“无证”被迫下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6月03日12:46

  本报讯 随着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的惨败出局,中国足协也开始调整国字号的教练员班子。从目前得到的最新消息,中国足协已经私下完成了男足国奥教练员班子的调整,原主帅刘春明因无中国足协A级教练员证书下课,同时“被下课”的还有女足国青主帅殷铁生。

  国奥惨败勒沃库森,足协掌门人韦迪现场观看了比赛,这场比赛也是韦迪第一次观看国奥队的比赛;比赛结束后,韦迪面色难看,面对记者的追问,更是以“不评球”为理由拒绝接受采访;随后的女足亚洲杯,本土作战的中国女足无论是场面还是结果都让人失望,这也直接坚定了韦迪调整国字号教练班子的决心。

  5月31日,国奥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国奥队将和中超中甲球队进行十场比赛,但这个发布会现场没有看到国奥主帅刘春明的身影;事实上,刘春明确实在当天下午抵达北京,并和韦迪进行了一次谈话,但谈话的结果却不是商讨国奥队未来的工作问题。

  韦迪在这次谈话中,以没有中国足协A级教练员证书为由,告诉刘春明先放下手上的国奥队工作去学习,因为亚运会以及奥运会预选赛临近,而国奥6月12日就将打系列热身赛,所以也就等同于宣布刘春明下课。同样被要求学习的还有女足国青主帅殷铁生,殷铁生同样也没有这个A级教练员证书,所以被要求学习。两名教练员的待遇维持不变,在学习期间还享受原有合同的工作待遇。

  按照最快的学习进度,国奥主帅刘春明将在12月初学习完毕,但那个时间刘春明已经错过了全部十场和中超中甲球队的热身比赛,这样的情况下,刘春明不可能继续回来当国奥队的主教练,可以说刘春明已经被提前解除了兵权,只不过足协在处理方式上比较缓和。

  刘春明学习期间谁将负责国奥队的训练和比赛,其实并没有悬念,原助理教练孙卫将带队集训并征战即将开始的中超球队的比赛。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