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主帅刘春明“无证”下岗 韦迪:可以请洋帅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6月03日12:59

  日前,国奥主帅刘春明因无亚足联A级教练员证书“下岗”一事被媒体曝光,外界都在惊讶足协方面的举动。虽然以没有A级教练员证书为由宣布刘春明暂时离岗学习,但因为亚运会以及奥运会预选赛临近,刘春明在备战关键时期离岗其实与下课无异。“我们为什么不考虑为国奥聘请洋帅呢?世界杯后,将有大量洋帅可以选择。”韦迪在国奥系列挑战赛发布会上一段意味深长的表态,其实也表明了足协准备让国奥聘请洋帅的意向。

  据悉,就在5月31日国奥系列赛发布会召开前的几个小时,韦迪在足协会见了刚刚从天津赶往北京的刘春明,后者本想就国奥的集训和备战等问题向足协领导汇报,但没想到的是韦迪告知刘春明先放下目前的工作去参加A级教练员培训,至于学习结束之后如何安排,韦迪并没有给刘春明一个明确的说法。外界认为刘春明下课的直接原因是带领国奥一年时间里频频遭到惨败。

  在刘春明被剥夺帅位之后,国奥的训练和比赛将由助理教练孙卫来负责,而刘春明已经返回天津家中休息。不过,孙卫也只是个过渡角色,足协已经要求相关部门加速国家队选聘外籍顾问工作,并且很有可能为国奥找一个合适的洋帅。据了解,目前除去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已经进入足协高层视线外,韦迪还准备利用考察南非世界杯的机会寻找国奥合适洋帅。

  除刘春明外,女青主教练殷铁生也接到“下岗”的通知,足协解释也是因为没有A级教练员证书。

  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