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中国乒球甲A联赛揭幕 康德队连胜吹响冲超号角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6月03日13:14

  本报山东烟台6月2日电 (记者 韩成栋)今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甲A联赛在山东烟台点燃新赛季的战火,在首日比赛中,重庆康德队发挥出色,以两个3∶0的比分,分别击败山东体彩队和日本Mikihouse俱乐部队,用两连胜朝着“冲超”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兵不血刃

  横扫东道主

  根据抽签对阵,康德队在新赛季首战中遭遇到东道主山东体彩队。尽管对手是主场作战,但整体实力强于对手的康德队赛前直言要轻取对手。

  实力强大、状态出色的康德队在今天上午进行的首场比赛表现强势。首盘比赛,康德队老将麦乐乐以3∶1的比分毫无悬念地战胜对手李圣怡,帮助康德队先拔头筹。

  次盘角逐,首披康德战袍的“怪球手”陈晴,遭遇到对手杨玉琴的强力阻击,大比分战成2∶2。不过,在决胜局中,比赛经验丰富的陈晴抓住对手失误连得两分,以14∶12的比分赢得比赛,帮助康德队将大比分改写为2∶0。

  见大势已去,再加上球员意外受伤,山东体彩队最后放弃了双打比赛的角逐。这样,康德队以3∶0的大比分横扫东道主,取得开门红。

  有惊无险

  痛击“狼之队”

  与往年中国乒乓球甲A联赛不同,根据中国乒协的“养狼计划”,本赛季的甲A赛场上出现了一支由日本国家队主力队员助阵的Mikihouse俱乐部队。中国乒协此举,既是增强中国乒球的外战能力,也是为中国乒球培养有力的竞争对手。

  今晚,康德队在本赛季的第二场比赛中便遭遇到了这支参加甲A联赛的“狼之队”。面对拥有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等明星球员的日本Mikihouse俱乐部队,康德队制定了“全力以赴,力拼对手”的战术策略。

  首盘比赛,康德队麦乐乐对阵平野早矢香。比赛进行得十分艰苦,前四局比赛,双方战成2∶2。决胜局较量,麦乐乐一度遭遇落后局面,不过她凭借良好的心态和丰富的经验成功压制住了对手的正手进攻,最后以11∶9艰难战胜对手,从而以3∶2的比分为康德队赢得领先。

  第二盘比赛,陈晴遭遇到日本希望之星石川佳纯的挑战。前两局比赛,面对石川佳纯的快攻型打法,陈晴很不适应,连丢两局。绝境中,陈晴及时调整了战术,凭借多变的球路控制住了对手的发挥,以11∶7、11∶7和11∶2的比分连扳三局,实现了大逆转。

  双打比赛,面对石川佳纯/通浦令子组合,康德队的麦乐乐/桑亚婵表现得十分稳定,以3∶1的比分赢得胜利。这样,康德队就以3∶0的大比分战胜日本Mikihouse俱乐部队,取得本赛季开局两连胜。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