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总决赛堪比植物大战僵尸:科比对应橄榄球僵尸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03日13:50

  CFP/图



保罗·加索尔





拉玛尔·奥多姆





罗恩·阿泰斯特





保罗·皮尔斯





雷·阿伦





拉简·朗多





CFP/图



  记者陈雯韵 明早,2009-2010赛季NBA总决赛将在斯台普斯球馆正式打响,占有主场优势的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队将迎来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挑战。两年前的那个夏天,“绿衫军”曾送给科比一个难忘的“39分”耻辱回忆。如今,NBA史上两家战绩最为辉煌的球队第12次上演巅峰对决。

  科比与加索尔日渐升华的默契、奥多姆的成熟、阿泰斯特的加盟——湖人有足够雪耻的本钱。而由“三巨头”发展为“四巨头”的凯尔特人,同样希望举起他们史上第18座冠军奖杯。恶战即将展开,气氛开始紧张,球迷们不如暂且放下对冠军的猜测,放松心态,和我们一起玩玩风靡全球的小游戏《植物大战僵尸》,我们姑且把“绿衫军”凯尔特人设定为植物,僵尸则是“紫金军”湖人队。至于是“湖人吃掉了凯尔特人的脑子”,还是后者成功保卫了自己的家园,就像游戏一样:除了靠实力,还得看那么一点点运气。

  数读总决赛

  52双方堪称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两大豪门,凯尔特人总共21次杀入总决赛,湖人则有31次杀入总决赛的经历。

  17这是凯尔特人的夺冠次数,其中包括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八连冠。某种程度上来说凯尔特人的夺冠命中率高得惊人,之前20次杀入总决赛17次夺冠,夺冠率高达85%。

  15这是湖人的夺冠次数,同时也是湖人在总决赛中的失利次数。给湖人带来最大阴影的还是凯尔特人,在他们的15次总决赛失利中,有9次都是折在“绿衫军”的手里。

  9在凯尔特人与湖人之前11次总决赛对决中,有9次双方都打满了6局以上。

  10这是菲尔·杰克逊的夺冠次数,他曾带领公牛六夺总冠军,并且帮助湖人四度捧杯。

  2如果里弗斯能带领凯尔特人再度击败湖人夺冠,那么他将成为历史上第四位在三年内两度带领绿衫军夺冠的教练。

  赛程

  场次 北京时间地点

  第1场 6月4日9:00 洛杉矶

  第2场 6月7日8:00 洛杉矶

  第3场 6月9日9:00 波士顿

  第4场 6月11日9:00 波士顿

  第5场 6月14日8:00 波士顿(如需要)

  第6场 6月16日9:00 洛杉矶(如需要)

  第7场 6月18日9:00 洛杉矶(如需要)

  橄榄球僵尸

  科比·布莱恩特

  角色描述:橄榄球僵尸生命力非常强,移动速度快,攻击力强。那么厉害的角色,非科比莫属。

  没有人怀疑,科比一直就是季后赛中表现最好的那个球员。不管是突破,跳投还是防守,“小飞侠”总是无所不能。今年的季后赛,他场均砍下29.4分,6.2次助攻和5.1个篮板,这样的惊人数据让其他人望而却步。

  铁栅门僵尸

  保罗·加索尔

  角色描述:手拿铁栅门的僵尸,能抵挡住很多炮弹。而越来越具统治力的加索尔也正在为湖人抵挡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攻击,做好队中当仁不让的第二核心。

  如果还是两年前,要直接对位加内特的加索尔恐怕还没法那么理直气壮,但看看今年的季后赛上,这个西班牙人用一场场极具统治力的比赛,努力证明着自己不再是“软蛋”。技术全面,防守面积大——变得更为强硬的加索尔必然会上演一出复仇好戏。

  铁桶僵尸

  拉玛尔·奥多姆

  角色描述:头顶铁桶的僵尸,生命力高,但移动速度慢。奥多姆就是湖人队中那个实用,却又会偶尔出现失误的“铁桶僵尸”。

  尽管季后赛前两轮注意力依然不够集中,不过来到西部决赛的奥多姆终于爆发了。奥多姆屡屡用大号两双,关键篮板来摧残着太阳球员的神经,相信到了总决赛,他的目标不仅仅只是做湖人队最重要的板凳球员吧?

  矿工僵尸

  罗恩·阿泰斯特

  角色描述:矿工变成的僵尸,生命力中等,挖地道时移动速度快,经常会攻其不备。看过“野兽”西部决赛上绝杀太阳的一幕,你还会怀疑他的能力吗?

  当大家都以为阿泰斯特的作用主要在防守端时,阿泰却在进攻端展现出非凡的实力,由于凯尔特人的防守重心在科比身上,阿泰需要用良好表现来减轻队友的压力。今年季后赛,当阿泰的得分达到14分或14分以上,湖人的战绩是6胜0负。只要保持这样的进攻力,阿泰将会是这个总决赛上湖人队的奇兵。

  双发射手

  保罗·皮尔斯

  角色描述:双发射手很好斗,任何人都不放在眼里——这和发表“我争取用五场比赛就击败湖人队”言论的皮尔斯有什么两样?

  两年前,皮尔斯将自己最辉煌的时光刻进了一枚总冠军戒指和一座MVP奖杯内;两年后,皮尔斯老了,力量、速度、运动能力和敏捷性都有所下降,与骑士的比赛上防守“小皇帝”詹姆斯,已经很明显可以看出他的吃力和疲态。更重要的是,皮尔斯本赛季常规赛虽然场均得到18.3分,但两战湖人他的场均得分只有13分,这一切都源于阿泰斯特强悍的防守。如果今年想再戴一枚戒指,“真理”毫无保留地发挥其出色的进攻能力才是最关键的。

  坚果墙

  雷·阿伦

  角色描述:坚果墙具备坚硬的外壳,可以使用他来保护其它植物。作为联盟最好的射手,雷·阿伦总是会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一次次挽回球队的颓势。

  同样已经34岁的雷·阿伦也在走下坡路,他的投篮如今大多数来自挡拆,但不可否认,他仍然是NBA史上最好的射手之一,常规赛对湖人的比赛中,他砍下24分帮助球队获胜,但在另一场输掉的比赛中,阿伦被限制得10投只有2中得到7分,他的发挥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比赛的走势。

  樱桃炸弹

  拉简·朗多

  角色描述:樱桃炸弹能够炸飞一片区域内的所有僵尸,攻击力非常强,朗多就是“绿衫军”里最强悍的“炸弹”。

  朗多的崛起,已经在大家的预料之中,可谁都没想到会这么快。这名才进入联盟四年的后卫俨然已经成了这支名人堂球员云集球队的领袖,24岁的他既能单打独斗,又能盘活全队,“三巨头”已经把这位晚辈平视为球星,不过,由于在东部决赛上背部受伤,朗多能否在科比的直接对位下打出对阵骑士时的华丽“三双”,将直接关系到总决赛的天平偏向哪边。

  豌豆射手 凯文·加内特

  角色描述:豌豆射手是游戏中的第一道防线,他们总是朝来犯的僵尸勤奋地发射豌豆,攻击对手。凯尔特人队中这样既勤奋又实用的角色,当然只有加内特。

  不得不承认岁月不饶人,如今34岁的加内特早已没有年轻时那样耀眼,在对骑士的系列赛中,他场均还能得到18分,但在对魔术的系列赛中,加内特只有一场比赛得分上10分。即使这样,他依然是联盟最出色的防守球员之一,他能为绿军带来能量,稳定军心。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