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湖人要夺总冠军还看科比 阿泰:要和皮尔斯玩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3日14:30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9点,2009——2010赛季NBA总决赛将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打响。湖人PK凯尔特人,可以说是近10年来,双方实力最接近的总决赛。湖人若想报2年前的一箭之仇,关键还要看科比的发挥。

  拿冠军,

  科比还要当救世主

  和太阳的第六场比赛,科比最后1分09秒扮演救世主,连得9分将湖人送进总决赛。如果科比和凯尔特人的每场比赛都打出这种状态,湖人肯定能拿下总冠军。凯尔特人没有能防住科比的进攻,雷·阿伦是个射手,并不擅长防守,而隆多身高不足。2008年那次总决赛,凯尔特人是依靠皮尔斯的身体和全队的整体防守来限制科比的。

  但是,皮尔斯今年肯定会被阿泰斯特缠住,自顾不暇,哪还有精力来纠缠科比?而整体防守只能限制科比突破,一旦科比的投篮命中率提高,凯尔特人对他的限制也就不存在了。如果科比每场比赛能砍下30分,命中率接近50%,并送出5次左右助攻,湖人的获胜希望就非常大了。

  当然,这样的数据只是想象。总决赛赢球靠防守,是NBA的金科玉律。而科比要想夺得自己的第五个总冠军,也必须在防守端有贡献。“科比·布莱恩特会防守凯尔特人的隆多、雷·阿伦、皮尔斯、托尼·阿伦等多人。”昨天在接受采访时,禅师菲尔·杰克逊向媒体透露,“总决赛我们要做出调整,用错位来和他们打,攻击他们的弱侧。我们也会根据每场比赛进行相应调整。”而湖人变阵之后,防守端的第一重担,势必落在科比身上。

  1

  硬碰硬,

  阿泰要和“真理”玩命

  2008年,凯尔特人顺利夺得总冠军,并在总决赛羞辱湖人,他们最大的武器就是“真理”皮尔斯。他强壮的身体和精准的投篮成了湖人的噩梦。但是这一次,皮尔斯的日子不好过了,因为湖人有了阿泰斯特。

  作为全联盟身体素质最好的小前锋,皮尔斯和阿泰斯特正所谓棋逢对手。本赛季常规赛,皮尔斯平均每场能拿到19.8分,但是和湖人的两场比赛,皮尔斯只能拿13分。在总决赛到来之前,阿泰斯特已经按捺不住,要和皮尔斯一分高下了。

  他期待和皮尔斯的身体对抗,他还开玩笑地“威胁”说谁敢假摔就捅死他。那么,阿泰斯特是否看过皮尔斯的录像,从而研究对策,该如何防守皮尔斯呢?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阿泰斯特摇摇头:“没有必要,我没看过。”。

  不过想当年,皮尔斯在夜店被人砍了13刀都活了过来,对付这样的“不死鸟”,阿泰斯特还是应该做好更多准备才行。

  2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