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不是冤家不聚首 湖人凯尔特人史上第12次巅峰PK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0年06月03日15:09

  本报综合报道 NBA史上两家战绩最为辉煌的凯尔特人和湖人,三年内二度、也是史上第12次相约在总决赛这一巅峰对决当中。

  这对老冤家间的每次对话总有说不完的瓜葛和话题,他们不仅是NBA史上头戴王冠次数最多的队伍,包揽了63次总冠军当中的32次,而且晋级总决赛次数也最多,其中湖人31回,凯尔特人21次。

  与两年前总决赛相比,“两人”在阵容上变化不大,但都经过了总决赛的历练。不同的是,这次总决赛占有主场优势的换成了湖人。

  卫冕的“紫金军”湖人要为两年前总决赛的失败而雪耻,而“绿衫军”凯尔特人要证明他们创纪录地17次捧起总冠军金杯绝非浪得虚名。

  两年来,科比与加索尔的默契、阿泰斯特的加盟、奥多姆的成熟、拜纳姆的进步,令湖人实力有所提升,实现蝉联梦想并赶超凯尔特人保持的夺冠纪录是他们目标。

  而凯尔特人也没原地踏步,年轻的控球后卫朗多异军突起,如同给加内特、阿伦和皮尔斯这一平均年龄达34岁的老式“三叉戟”更换了新型发动机,加上华莱士、罗宾逊等新增后援,重焕活力的“绿衫军”誓把湖人手中金杯占为己有。

  “两人”斗法总决赛,湖人要看科比,凯尔特人要视朗多。

  最近11场比赛10场得分突破30分的科比从球技到做人更加成熟。在对手严防死守的情况下,如今的科比甘愿做“绿叶”——通过自己吸引对方防守力量,给队友创造得分良机。当然,白热化时他依然会扮演一锤定音的“关键先生”。

  24岁的朗多既能单打独斗又能盘活全队,在队中作用举足轻重。阵中“三巨头”已把这位飞跃进步的晚辈平视为球星。不过,在科比的对位防守下,朗多届时能否交出对阵骑士队时的29分、18个篮板和13次助攻这一华丽“三双”,将直接关系到“两人”最后的成败。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