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金碧重逢谁是人上人 湖人与凯尔特人将上演对决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6月03日15:24

  北京时间6月4日上午9:00,本赛季NBA总决赛的战幕就将在洛杉矶著名的斯台普斯球馆拉开,两年前,联盟历史上最著名的两支球队便曾为争夺总冠军进行过一番激战,结果,科比领衔的湖人最终不敌“三巨头”坐镇的凯尔特人。这一次,湖人是卫冕冠军,而凯尔特人则拥有了第四“巨头”拉琼·隆多——

  ■记者 靳鹏

  有人将湖人与凯尔特人的遭遇称为“金碧辉煌的对决”,有道理,因为湖人紫金战袍是湖人永恒的经典,而凯尔特人则有“绿衫军”的美誉,金黄VS碧绿不正是“金碧辉煌的对决”吗?还有人将湖人与凯尔特人的遭遇称为“两个人的对决”,也有道理,因为这两支球队的队名中都有一个“人”字,“金碧”重逢,就是要看谁能成为“人上人”!

  以重逢的名义书写新传奇

  每一次在NBA总决赛的舞台上见到湖人和凯尔特人的身影时,总是会想起“重逢”一词,的确,在过去的60多年中,他们曾11次在总决赛中相遇,这就是冠军球队的底蕴。如今,当骑士队的23号因肘伤无法与湖人队的24号在总决赛聚首时,“ 金碧”重逢无疑是对全世界球迷最好的补偿,因为,两支经验丰富的老牌劲旅的重逢更有可能书写出人们期待中的“新传奇”。

  回顾历史,曾经30次杀入总决赛的湖人先后11次遇到凯尔特人,结果呢?湖人输掉了其中的9次!这就是为什么波士顿球迷能够在1982年创造出那句著名的“BEAT LA”(击败洛杉矶)的原因所在,因为拥有铁血球风、坚定斗志和顽强防守的凯尔特人队的确堪称明星云集、球风华丽、注重进攻的湖人队之“克星”。

  两年前的总决赛,湖人最终被自己的骄傲和华丽所击败,因为“小鲨鱼”拜纳姆的缺阵不足以对他们的整体实力产生那么大的负面影响,他们最后的溃败皆因对手的球风更为朴实、实用,简言之,“绿衫军”的团队作战能力更强。两年后的今天,“小鲨鱼”从自己受伤的膝盖中抽出74毫升积水后发誓要带伤拼杀、捍卫湖人的荣誉,很可惜,他依然不会是“新传奇”故事的主角,因为总决赛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舞台”,即便当年的“飞人陛下”也需要皮蓬、罗德曼、科尔的辅佐才能登基,最终铸就传奇的一定是那个更为出色、更为团结的团队。

  想做“人上人”,先要受考验

  无论是“禅师”菲尔·杰克逊还是“医生”道克·里弗斯都渴望能再次率队登上胜利的巅峰,再次击败对手成为“人上人”,可是,睿智的他们也都明白,要想美梦成真就必须得先经受住考验。

  考验湖人队的是他们的“板凳深度”和发挥的稳定性。虽然在本赛季常规赛中,湖人的一班替补表现尚可,但从季后赛对阵雷霆和太阳的两个系列赛中明显可以看出,湖人队的替补是球队最大的“软肋”,布朗的单纯、法玛尔的幼稚、武贾西奇的冲动、奥多姆的“神经刀”都是湖人替补难堪重任的表现,总决赛的关键时刻,你可以期待凯尔特人队的“大宝贝”戴维斯在篮下予取予求,但绝对不要指望灵魂出窍的奥多姆能力挽狂澜。至于稳定性,湖人或许比其他NBA球队都稳,但和“绿衫军”相比,他们还不够稳。

  考验“绿衫军”的是“主场劣势”和伤病。两年前,波士顿人还是总决赛中握有主场优势的那一方,而如今,优势变成了劣势。总决赛的赛制改成了2-3-2,换言之,“绿衫军”如果无法在前两战中从洛杉矶带走一场胜利,那他们很可能无法笑到最后。伤病是里弗斯最近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词,拉希德·华莱士和隆多的伤势让他感到很头疼,尤其是后者,一旦隆多无法出战,“绿衫军”只能由皮尔斯或托尼·阿伦打组织,这显然会对全队的进攻造成致命的影响。东部决赛六场,凯尔特人从未单场得分超过100,隆多缺阵或发挥不佳,意味着他们的得分会更低。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只有经受住了种种磨砺和考验才能成为真正的王者,这道理很简单。

  赛 程

  第一场 6月4日 9:00 凯尔特人VS湖人

  第二场 6月7日 8:00 凯尔特人VS湖人

  第三场 6月9日 9:00 湖人VS凯尔特人

  第四场 6月11日 9:00 湖人VS凯尔特人

  第五场 6月14日 8:00 湖人VS凯尔特人

  第六场 6月16日 9:00 凯尔特人VS湖人

  第七场 6月18日 9:00 凯尔特人VS湖人

  (注:均为北京时间,主队在后。)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