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首次登顶珠峰50周年 刘延东:发扬登山精神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03日15:28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体育专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31日出席纪念中国登山队首次登顶珠峰50周年座谈会并讲话。她强调,要发扬登山精神,进一步增强国家荣誉感、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促进体育事业科学发展,创造体育事业新辉煌,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刘延东指出,50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一代又一代登山健儿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以祖国至上的坚定信念、无高不攀的凌云壮志和敢为天下先的英雄气概,挑战人类极限,创造世界纪录,用生命诠释了可歌可泣的登山精神,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尊严和荣誉。

  刘延东强调,体育在强健民族体魄、振奋民族精神、提升民族素质、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体育战线要发扬登山精神和中华体育传统,坚定建设体育强国的信心和决心,把握规律、科学苦练,保持优势,突破弱势,促进竞技体育项目均衡发展。要推动体育资源向基层和农村倾斜,多种形式开展群众体育活动,让更多群众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促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要创新理念并改革体制机制,挖掘和统筹全国体育资源,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提高体育工作科学化水平。坚持体育运动和文化教育两手抓,坚持体育技能和精神文明两手抓,打造一支作风过硬、水平高超、纪律严明的高素质体育工作者队伍。

  中国登山协会名誉主席张万年、热地,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等负责同志,以及重大珠峰攀登活动登顶队员、教练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1960年5月25日,中国登山队王富洲、贡布(藏族)、屈银华3名队员首次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实现了人类第一次从北坡登顶珠峰。

  本报讯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杨树安、冯建中、肖天、崔大林,中国登山协会主席、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胡家燕参加了座谈会。此外,国家体育总局各厅、司、局及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的主要领导,中国登山协会和各省市登山协会,主要新闻媒体以及其他相关单位的代表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吴齐主持。

  (王向娜 刘小龙)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