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国安球员被砸天津赛区遭罚 予以警告并罚款5万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03日15:43

  本报讯(记者高炜)由于北京国安球员在5月30日中超联赛第11轮客场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被部分泰达球迷从看台上投掷的杂物击伤,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昨天对天津赛区做出处罚:予以警告的同时罚款5万元人民币。

  京津之战,每当国安球员罚角球时,看台上的部分泰达球迷就往下投掷硬币、电池、打火机和矿泉水瓶等杂物。尽管泰达球员多次到场边示意球迷保持冷静,但情况仍不见好转。下半场,黄博文在罚角球时被硬币砸中头部并痛苦倒地。下半场第25分钟,主裁判赵亮对部分球迷的不文明行为忍无可忍,于是中止比赛向第4官员反映了该问题。昨天,足协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副主任刘希付表示,国安球员在比赛中承受了巨大压力,面对球迷的不理智行为,他们能克服干扰,专心比赛,另外泰达球员也能及时劝阻球迷,双方球员的做法非常值得肯定。

  泰达队的主场是专业足球场,看台距离场地很近,因此球迷轻易就可把杂物扔进场内。2004赛季中超,北京现代队和泰达队在这座球场比赛,助理裁判李福长就被扔下的杂物砸破了头。对于部分泰达球迷屡屡投掷杂物的行为,刘希付昨天无奈地说:“这一问题一直没得到有效解决,去年9月足协还召开了全国足球联赛安保工作会议,但从现在的情况看,有些赛区还是存在这类问题,我认为这和安检工作、比赛情况、球迷自觉程度和双方球员的表现都有关系。接下来,足协将和有关部门积极研究和磋商,力求让这个问题有所好转。”RJ069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