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丁宁为何在2-0领先崩盘 施之皓:输球责任在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06月03日15:53

    搜狐体育讯 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国女乒不敌新加坡无缘女团九连冠,在女团回京之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携刘诗雯、丁宁、郭焱与郭跃四人做客中央电视台莫斯科世乒赛特别节目《成长》,畅谈自己的感受和心情。

  决赛首盘,丁宁对阵此前从来没有输过的冯天薇,前两局2-0领先,不过此前连丢三局惨遭对手逆转,对此丁宁也道出了当时的情况,“其实第四局自己也是8比3领先,但是可能在这种处理球的时候,对方那个时候因为已经0比2落后,她也就是在悬崖上,没什么退路,她可能反倒更放开心态,可能尽量去跟我周旋。但是可能作为自己来讲,当时可能还是想得太过简单了。对方所有的球基本上都是一两下就过,而且没有做出更好的调整。自己虽然在场上告诉自己保持冷静,不要着急,一分分去打,虽然是这么想,可能真正到实践去做的时候可能还是做得不够吧!”

  第四局8-3领先后,被对手追加将比分追至并反超,对此丁宁回忆道,“现在再看感觉很清晰,感觉这不是我,”施之皓说到,“当时自己也做了一些调整,施指导也告诉我说不行就先防一下,可是自己下意识就去反拉,毕竟这是自己一个非常好的一个技术,这就是一个临场的应变,可能就是一个细小的环节处理不当,就输掉了整场比赛。”丁宁说到。

  在第四局丁宁5-8落后时,施之皓请求暂停。对于这次暂停的意图,施之皓解释到:“一个是把这个节奏控制一下,另外一个是布置一下战术。布置战术主要是因为丁宁当时的发球总是出台,对方一拉,她可能防御比较困难,那么我说你换一个这样的发球。丁宁上去是换了,换了以后通常冯天薇是拉她正手,结果冯天薇突然拉她的一个反手,所以她就没有准备,然后又输掉这个球。”

  冯天薇意外的回球让丁宁准备不足,施之皓称这就是年轻没有大赛经验的表现,“这就是年轻要付的代价,她认为我丁宁不应该是这样的技术。因为她打完一个球以后回头看着我的时候很无奈。即使我跟她说了,她还是转不过来,那就说明应变的能力她没有到。”施之皓说到,“虽然她的技战术能力肯定会有了,但是她应变能力没有,所以缺乏这种比赛的经历,甚至于平时训练的一些细节的问题。这就是我刚才说的,球是运动员输的,责任是在于教练。”

  虽然首次世乒赛团体赛输掉了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但是对丁宁而言仍然值得回味,“我觉得通过这一次的比赛,应该从我打球到现在来讲,是一个很好的经验。虽然受了很大的挫折,但是我觉得成长这是避免不了的。作为我来讲,不能因为这次输了,自己就觉得自信心不行,我觉得就是在这种时候坚强起来,对自己更加严格地要求,从这些方面平时点滴做起,在今后的比赛用胜利也好,是自己的能力也好去回报大家。”丁宁说到。(搜狐体育 莞尔 根据中央电视台节目整理)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