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生活报:志当存高远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03日16:38

  “我成功了!人生有了这么一次经历,将来什么困难都不用怕了……”5月23日下午4时07分许,哈尔滨游泳爱好者白云飞,成功横渡琼州海峡,抵达海口假日海滩,成为我国保险业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勇士。他,08年开始学习游泳,09年7月参加2009中国.武汉第36届横渡长江活动,成功横渡。

  他,2010年他胸怀更大的目标——横渡琼州海峡。

  白云飞,是属于那种喜欢大碗喝酒,大口吃肉土生土长的龙江人,在他身上蕴藏着的厚重的“黑土文化”,充分体现了东北人的性格—坚强、执着、豪迈,对待目标的不懈追求,视挑战为乐趣、视荣誉为生命的精神品质。

  当我得知白云飞要横渡琼州海峡的时候,便决定要随行,但后来被告之从安全角度着想我不能上船,考虑再三我还是要决定随行,因为我要去见证我国保险业“横渡勇士”的诞生。短短的几天,我用我的双眼,我的相机见证了许多珍贵的时刻,作为一名保险业内记者这是多么难得。琼州海峡是我国的三大海峡之一,其海岸曲折,两岸直线距离约25公里,但由于受风向、洋流及潮汐等的影响,实际横渡的距离要超过30公里。琼州海峡冬、春季水温在20℃左右,最低水温一般低于18℃,不适宜运动员长时间游泳。由于夏、秋季每年7-10月有可能出现台风,因此,横渡最佳时期为每年的5-6月。

  此次横渡琼州海峡活动由白云飞发起。去年12月份白云飞在中国悠泳网里发帖征求横渡琼州海峡的伙伴,得到了游泳爱好者们的大力响应,纷纷报名参加。最后大家委托中国悠泳网公开水域版主“蓝蓝的海”全面组织渡海工作,在严格的体能测试下,共有7人达到参加此次横渡琼州海峡的标准,其中还包括一名新加坡游泳爱好者,根据测试成绩白云飞被安排在第三组。白云飞2008年3月份才开始练习游泳,当年就横渡了松花江,去年7月16日他又去武汉成功横渡了长江。当横渡长江后,他便将目光瞄准了所有挑战者的梦想之地——琼州海峡。从安全角度考虑,这次组委会为每位横渡者都配备了专门的渔船,2名护航员,白云飞的两名护航员是海南师范大学体育系的学生,都是东北老乡,其中一位还参加了去年的横渡琼州海峡的救生工作。由于有了两位老乡的护航,我对白云飞成功横渡更充满了信心。运动员在游进过程中会消耗大量的体能,所以必须及时补充水份和电解质,组织者为每一名横渡者都准备了进口的能量棒以及葡萄糖等运动功能饮料,以保证运动员在必要的时候体能得到补充。护航员需要做的就是把高浓度的能量物质稀释,按规定的时间投给水中的运动员。之前他们约定,白云飞在水中伸大拇指是要水,伸食指是要能量棒,握拳表示问时间,这样他在游的过程中就不需要讲话,可以节省体力。我还和护航员约定每隔一小时通一次话,他们将白云飞的情况告知,我再以短信的方式告诉远在哈尔滨翘首以盼的亲友们。

  5月23日上午6点33分,七勇士在广东省徐闻县海安镇下水,因为对新发的头套不习惯,刚一入水头套便紧紧的帖在白云飞的鼻子和嘴上,等他重新换好泳帽,调整好状态,其它勇士们已经游出四、五百米。白云飞迅速挥动手臂向前游去。

  短信直播:

  6:33:横渡开始白云飞下水

  8点:据护航员说白云飞已经游了一个半小时,目前状态非常好!

  9点25:白云飞现和同组其他运动员并袈并驱。

  10点40:白云飞已游过一半里程,目前状态和节奏都很好。

  11点10分:由于浪比较大,加之体力没有先前好,此时白云飞游得有些艰难,但游到终点没有问题。

  2点40:白云飞已经到视线以内了,可以看到护航船了,护航船上的白云飞战旗很鲜艳。

  4点07分:白云飞成功登陆,成绩为九个小时三十三分钟!

  到后半程的时候,浪比原来大了很多。实在游不动自由泳了,白云飞就改成用蛙泳游。经过他顽强劈波斩浪的努力,最终在下午16点07分在海口假日海滩成功登陆,用时九小时三十三分,成为本次横渡中第六个成功起水的选手。

  记者通过亲身感受白云飞成功横渡琼州海峡,明白了他为什么能从一个试用营销员仅仅用9年的时间便成长为平安人寿省级公司的副总经理;也明白了为什么在现在保险人才奇缺的情况下,白云飞把黑龙江百年人寿的战旗一举,便有业内众多精英投到了百年人寿的旗下。

  当有人不解白云飞为什么放着高薪的营销总经理不当,反而要去筹建一家新公司,我们可以通过他成功横渡琼州海峡找出答案。我问他为什么选择横渡琼州海峡?他说:我游的不是海峡,而是一种精神,一种“视挑战为乐趣,视荣誉为生命”的精神。当记者问他你已成功横渡琼州海峡,那下一个目标是什么,他说,下一个目标是带领更多的人成就更加辉煌的保险人生!

  生命的成长是超越的旅程,白总在游泳方面不断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并如愿以偿实现一个又一个梦想!

  2008年8月3日成功横渡松花江。

  2009年7月16日成功横渡长江。

  2010年5月23日成功横渡琼州海峡。

  琼州海峡海岸曲折,呈锯齿状,横渡距离达30多公里,到目前为止,全世界共有200多人成功横渡过琼州海峡。而白总自2008年3月开始学习游泳,经过26个月的刻苦训练,最终以9小时34分的好成绩一次横渡成功。

  游泳不仅仅是白云飞总的一项兴趣、爱好,更体现了他"视挑战为乐趣,视荣誉为生命"的精神。横渡琼州海峡是既是白总自我意志的磨练,也是对梦想的执着追求。这不仅是他个人的成功,也是百年人的骄傲,更是所有百年人意志与精神的集中体现。

  继5月23日白总成功横渡琼州海峡之后,5月25日保监会正式批准百年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开始筹建,对于黑分来讲可谓是双喜临门,相信黑分百年人定将在白云飞总经理精神的鼓舞和感召下,不断超越梦想,奋勇拼搏,加快筹建步伐,为未来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黑分百年人定将以虎啸龙江之势,在黑龙江的保险市场上屹立于万山之巅。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