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魏秋月复出女排次局上演逆转 3-0复仇多米尼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6月03日21:54
[点击看组图]
中国女排3-0多米尼加
组图:中国女排3-0多米尼加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浙江杭州站拉开战幕,中国队迎来首个对手多米尼加队。结果,中国队打得非常出色,第二局在落后7分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最终以3-0(25-18、25-23和25-19)完胜多米尼加队,取得开门红的同时报了漯河站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上周的漯河站,中国队在主力二传魏秋月缺阵的情况下以1-3不敌对手,从而以2胜1负的成绩落后于土耳其获得亚军。本次与多米尼加队再次相逢,中国队期待复仇。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陈丽怡,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而多米尼加队也尽遣主力应战,其中包括隆东、伊芙、马布鲁等名将。

  首局比赛,薛明在二号位快球得手,中国队率先得分。随后魏秋月与副攻配合得如鱼得水,薛明在三号位的快球打成,随后她发球连续得分,中国队以5-1取得良好开局。不甘落后的多米尼加队展开强势反击,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女排以8-5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打出一波4-1的小高潮,从而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2-6。随后陈丽怡扣球失误,多米尼加队扳回一分,不过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连得三分以16-10强势领先。暂停后,惠若琪的平拉开,马蕴雯的二号位背飞接连得手,重压之下多米尼加队发球和扣球接连失误,送给中国队三分,这样,中国队以20-14领先。局末阶段,中国队继续强势,随着惠若琪和薛明双人拦网得分,中国队以24-18拿到局点,在李娟二号位轻吊得手后,中国队以25-18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王一梅开局换下陈丽怡,不过她在四号位进攻受阻,连续被对手拦网得分,这样中国队开局以0-5落后,王一梅也因此被陈丽怡替换下场。随后两队相继抓住自己的一攻,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3-8暂时落后。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在网上依旧处于被动,惠若琪和陈丽怡的进攻再次被对手拦死,中局阶段多米尼加队以13-6拉开比分。随后中国队连追三分,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多米尼加队仍以16-9领先。暂停后,不甘失败的中国女排展开绝地反击,陈丽怡四号位的平拉开、惠若琪的强攻、马蕴雯三号位的拦网接连建功,中国队将比分迫近至15-18,关键时刻惠若琪后攻和发球连续得分,中国队顽强的将比分追至19平。随后两队陷入胶着之中,中国队在陈丽怡的两次进攻命中后以21-19反超比分,不过多米尼加队毫不示弱,将比分僵持至23平。关键时刻,多米尼加队发球出现失误,中国队24-23拿到局点,随着陈丽怡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以25-23再下一城。这一局中国队一度落后7分之多,最终上演惊天大逆转。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以0-2落后,不过马蕴雯和徐云丽的进攻、拦网连续发威,中国队将比分追至3平。随后两队在短暂胶着后中国队依靠马蕴雯的背飞和陈丽怡的平拉开将比分拉开为7-5,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8-5领先。暂停后,多米尼加队打出了一波4-1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9平。僵持时刻多米尼加队发球、扣球、一传连续失误,中国队连得四分以13-9拉开比分。随后尽管多米尼加队一度把比分迫近至13-14,但关键时刻惠若琪四号位扣球得手,中国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队牢牢控制住场上的主动权,尽管多米尼加队顽强的将比分追至18-20,然而陈丽怡的进攻让中国队以22-18继续领跑,随着她的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5-19,从而以3-0复仇多米尼加队,获得开门红。(搜狐体育 小熊)

    解析-魏秋月妙手盘活女排快变 后排防守站位仍显不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队终于出了一口恶气
魏秋月复出是中国获胜一大砝码
希望中国队再接再厉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