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无锡精英赛|2010年斯诺克无锡精英赛 > 精英赛中国军团

田鹏飞爆冷5-3力擒塞尔比 直言新赛制会很辛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6月03日22:57
田鹏飞信心十足
田鹏飞信心十足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6月3日,2010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在无锡体育公园体育馆开打。在晚间进行的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将田鹏飞以5-3击败塞尔比晋级下一轮。赛后,田鹏飞表示,自己在落后的局面下没有发慌,下半段打出了自己的状态,最终赢得比赛。

  在排名上看,田鹏飞与塞尔比实力差距明显,不过近两年中国小将进步神速。双方第一局比赛,田鹏飞一上来就以65-21给“莱切斯特小丑”来了个下马威。彻底清醒的塞尔比在第二局中展现了他强大的进攻能力,先是一杆72分取得绝对的领先,而后利用田鹏飞的失误一杆清台,133-0零封对手的同时扳平局分。经过热身的塞尔比在第三局得到了彻底的发挥,单杆轰出129分再次零分田鹏飞。第四局,不甘沉寂的田鹏飞与塞尔比展开了激烈的对抗,比分交替上升十分胶着,但最后还是塞尔比技高一筹,以81比74惊险取胜,上半场田鹏飞1-3落后。

  休整过后,田鹏飞状态有所回升,在第五局比赛中田鹏飞抓住机会一举拿下这局,顽强的扳回一局。之后田鹏飞越战越勇,再接下来的两局比赛,凭借两杆60+不仅扳平比分更反超塞尔比4-3率先拿到赛点。在第8局的比赛中,田鹏飞再也没有给塞尔比机会,单杆67分,以总比分5-3爆冷淘汰塞尔比,进入下一轮。

  赛后,田鹏飞表示,自己后半段打的比较顺,“1-3落后的时候一开始有点儿不适应,他开始打得挺不错,第四局应该扳成2-2的,结果输掉了”。

  后半段比赛,塞尔比手感突然丢失,给了田鹏飞很多机会,“他后面给我了很多机会,我打了很多高分 给了他压力吧。追成3-3的时候,我心理也没有什么变化”。

  新赛季开始前,田鹏飞就计划前往英国比赛训练,不过巴恩-霍恩的连任及其推出的新政让田鹏飞的计划受到了影响,原本8站的庞丁斯比赛如今变成了12站的选手巡回赛,而且其中6站还在欧洲大陆,“先办签证吧如果办下来了时间允许的话,还是会去,确实会很累,不过职业选手都要打,他们还有排名赛,我觉得是很辛苦的”。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