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郑智征战苏超

苏媒爆绿衫军人员大盘点 郑智评价中肯去留难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03日23:36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的脚步日益临近。时至今日,32强都已经公布了最终参赛的23人名单。当全世界的媒体们都将目光投向非洲大陆的时候,不少欧洲俱乐部正好能利用这片刻的安宁,为下个赛季的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苏超豪门凯尔特人可谓两手空空。无论是联赛还是杯赛,均未能染指关键,更不用提从欧冠到欧联杯的欧战赛场一输到底。为了在新赛季能打个翻身仗,将死对头流浪者拉下马,凯尔特人早早开始了“未雨绸缪”的工作。

  近日,《苏格兰晚报》的一篇盘点性的文章里,着重介绍了绿衫军近期的动态。文章称俱乐部高层决定不能再次重复过往两个赛季的错误,痛定思痛,打算从清洗球队冗员开始新赛季的工作。

  门将方面,一号门将鲁茨现在暂时还是绿衫军的人,但是他的合同还有半年即将到期,一旦俱乐部无法提供令波兰国门满意的新合同,俱乐部很可能面临着一分转会费都拿不到的尴尬境地。不过,俱乐部目前与博鲁茨续约的意向尚不明朗,最关键的因素便是二号门将扎鲁斯卡本赛季的异军突起。他在本赛季多场比赛中的发挥令人印象深刻。作为博鲁茨的备胎,一旦博鲁茨被提前甩卖,扎鲁斯卡很可能就此被扶正。

  后防线上,德国籍右后卫欣克尔的表现还算稳健,左后卫的人选却一直是困扰莫布雷和列侬两位主帅的问题。无论是内勒、布拉夫海德还是威尔逊都无法在较长的时间内保持稳定的发挥。而且荷兰国脚布拉夫海德心里更多是想着如何在世界杯上发挥,以得到老乡范加尔的召唤回到拜仁慕尼黑。中后卫的问题也不小,鲁文斯、霍伊维德、罗格内都太容易受伤,重点培养的汤普森又太年轻,缺乏经验。

  球迷们都在呼吁召回租借到米德尔斯堡的老队长麦克马努斯,但是麦队在恩师斯特拉坎帐下乐不思蜀,本人的归队意愿却不是特别强烈。近来,凯尔特人还与索尔-坎贝尔等老后卫联系在一起。媒体们预测,俱乐部可能是考虑效仿威尔落叶归根,在流浪者成功的经验,召入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以稳定军心。

  中场的问题也不小,喀麦隆中场恩盖莫去留一直未能确定。他是全队为数不多的工兵型球员,能在后防线前树起一道坚实的防守屏障。同时,他的顽强斗志也是球队不可或缺的。麦克格迪堪称球队的最大财富,很多球队早都在打这位爱尔兰国脚的主意了,能否留得住还很难说。现任队长布朗此前一直闹着转会,但是在列侬的调教下,苏格兰国脚似乎回心转意,打算留下来,与凯尔特人共进退。

  韩国球员基诚庸的表现中规中矩,他在中场的大范围跑动能力是一大亮点。中国球员郑智则苦于表现时间太少,他似乎还有不少东西可以提供给球队,但是他的出场时间因为科罗萨斯的存在,而大大缩减。另外,郑智的转会消息也不少。前一段时间与伯明翰联系在一起,媒体称华人老板杨家诚打算引进中国ZIZI;近日,英冠的普雷斯顿成为郑智的新“暧昧对象”。尽管郑智口口声声表示渴望留队,但是面对新赛季不明朗的队内前景,年纪不小的郑智肯定也会慎重考虑一下自己为数不多的职业生涯,尽可能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保证。

  锋线的问题在于,如果罗比-基恩回到热刺,凯尔特人将以谁为锋线核心,萨马拉斯贵为希腊国脚,但是他似乎更适合策应,而非锋线支柱型人才。福琼的身体素质一流,但是他的进球数还远远配不上他380万英镑的身价。丹麦边缘国脚拉斯姆森尽管没去成世界杯,但是他在关键时刻的进球能力远比前面两人强。至于球队的后备储备,麦克格文和谢里丹算是为数不多的可塑之才。

  当然,俱乐部的当务之急还是确定下赛季的主帅人选。究竟是扶正上赛季的救火教练列侬。让他有机会继续延续自己率队在联赛的连胜势头,还是引进知名教头振奋士气,依然还是个未知数。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