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足协紧急下令保护法国球星 高洪波盼攻破对手门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04日01:06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明天凌晨,法国队将在南非附近的法属小岛留尼旺与国足进行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为避免四年前的“西塞断腿”意外重演,中国足协高层下达紧急命令,要求国足在比赛中必须要避免因动作过大而伤到法国队队员,主帅高洪波强调在不伤人的情况下,希望队员攻破对手大门。

  国足于本周一在深圳集结,然后从香港启程,并在毛里求斯转机奔赴留尼旺。在本期参与中法之战的国足名单中,“海归”队员只有冯潇霆一人,但他临行前因俱乐部的比赛而决定放弃,陕西队的后腰赵旭日因伤缺席。北京国安队员因备战后天与深足的中超联赛而集体缺席,因此国足头号门将杨智的位置将有望被二号门将曾诚取代。在后防线上,杜威此前在联赛中有伤在身,加上上海东亚队张琳芃无缘本期集训,因此在中法之战中,国足的防线将进行大调整。锋线上,郜林以及辽足小将杨旭有望搭档首发。

  国足上月底曾经3∶0大胜德甲劲旅勒沃库森,国足此前的边缘人物于汉超梅开二度而一战成名,对于即将到来的中法之战,他表示十分期待与自己的偶像里贝里“过招”,“我们打同一位置,希望能与他在赛场上对话,而作为前锋,目前排名中甲射手榜首位的广州队队员郜林表示十分期待能攻破对手大门。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前的中法热身赛中,郑智曾踢断西塞的小腿,导致后者无缘世界杯,此事近日也被外界“翻旧账”并成为热议的话题。对此,中国足协高层下达命令,要求国足一定要注意保护法国队的球星,避免重蹈四年前的覆辙。而中国队主帅高洪波认为,这是一场难得的高水平的热身赛,希望中国队能发挥出好的水平,取得进球。

  另外,在央视官网的节目预告单上,央五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西塞遗憾不能了断“恩怨”

  四年前,郑智对于法国队球星西塞而言绝对是一个“噩梦”,德国世界杯前的中法热身赛上,郑智一个飞身铲球动作,让西塞断腿,提前结束世界杯之旅。四年后,当中国再次为法国队充当“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时,郑智却未能入选国家队,西塞表示对郑智的缺席感到遗憾。

  “当年那个让我受伤的后卫这次没来,我觉得很遗憾,本来我们可以聊聊那件事”,在接受采访时,对于当年的“断腿”事件,西塞甚至不记得让他受伤的人是谁了,然而他似乎并没有很记恨对方。

  四年前,西塞因“断腿”几乎葬送了自己的足球职业生涯,甚至无缘为法国征战欧洲杯,然而本赛季效力希腊联赛帕纳辛奈科斯队,为球队打入29粒进球,再次入选法国国家队,继续其世界杯之梦。对于即将到来的中法之战,西塞表示会小心保护自己,并称期待在世界杯上发挥出自己的球技,“我会很珍惜这次世界杯机会,希望能为国家队上场,我已经准备好为世界杯拼搏。”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