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欧洲赛季最佳阵容:梅西领衔 桑巴四星搭英中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10年06月04日00:35

    搜狐体育讯 由欧洲体育杂志联盟(ESM)评选的2009/10赛季欧洲足球最佳阵容于近日揭晓,梅西再次成为这一阵容中的领军人物,阿尔维斯则和阿根廷巨星成为巴萨本次仅有的两名入选球员。切尔西队长特里、巴西右后卫麦孔则和梅西一起继上赛季之后,再度成为年度最佳阵容中的一员。更多西甲新闻

  本次(ESM)评选出的赛季最佳阵容依旧以343的阵型为基础。门将位置上是国际米兰的塞萨尔,本赛季3次入选月度最佳阵容。后卫分别是国际米兰的麦孔(4次)和卢西奥(3次),以及切尔西队长特里(4次)。中场分别是斯内德(4次)、兰帕德(4次)、法布雷加斯(4次)和阿尔维斯(5次)。前锋线分别是梅西(6次)、鲁尼(3次)和罗本(4次)。

  新科欧洲冠军国际米兰本次4名球员入选,分别是门将塞萨尔,后卫卢西奥、麦孔,中场斯内德。上赛季效力国际米兰的伊布和本赛季从巴萨转投国际米兰的埃托奥双双从年度最佳阵容中落选。

  有意思的是,上赛季的欧洲冠军巴萨在08/09赛季年度最佳阵容中也是4人入选。本次虽然仅有梅西、阿尔维斯入选,但梅西6次入选月度最佳和阿尔维斯的5次,都是这一阵容中的佼佼者。不同的是,梅西上赛季入选年度最佳阵容是以中场球员的身份,而本次则是左边锋的位置。

  与此同时,梅西、阿尔维斯、特里和麦孔也是上赛季最佳阵容中仅存的4名本次再度入选的球员。和特里一起入选的还有切尔西队副兰帕德。英格兰中场本赛季也是和特里同样4次入选月度最佳阵容。而前锋线上的鲁尼成为曼联队本次仅有的一名入选球员,上赛季时曼联还有维迪奇、范德萨两人入选。

  联赛方面,意甲本次贡献了国际米兰的4人,西甲则是巴萨的两位球员,英超本次贡献了鲁尼、兰帕德、法布雷加斯和特里4名球员,分别来自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上赛季入选的利物浦队长杰拉德落选。德甲本次依旧是只贡献了一名球员,来自欧冠亚军拜仁的罗本,本赛季4次入选月度最佳阵容;而德甲上赛季入选的则是格拉菲特。

  从国籍上看,巴西本次入选了4名球员,再次证明了巴西足球王国不可动摇的霸主地位,英格兰本次入选了3名球员,鲁尼、兰帕德和特里,也正是英格兰队的中轴线。荷兰两人入选,斯内德和罗本也正是本赛季欧冠决赛的两支球队,国际米兰和拜仁的当家球星。西班牙和阿根廷本次则分别只有法布雷加斯和梅西入选。

  附:2009/10赛季ESM赛季最佳阵容

  门将:塞萨尔(国际米兰)

  后卫:麦孔(国际米兰)、卢西奥(国际米兰)、特里(切尔西)

  中场:斯内德(国际米兰)、兰帕德(切尔西)、法布雷加斯(阿森纳)、阿尔维斯(巴塞罗那)

  前锋:梅西(巴塞罗那)、鲁尼(曼联)、罗本(拜仁慕尼黑)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