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诸强

女台失误不影响心情 跳水公主保拉最爱中国剪饼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04日03:30

  华奥星空常州6月3日电 (记者 康少寒)尽管在今晚的女子十米台决赛中出现重大失误仅排名第八,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墨西哥跳水公主保拉·埃斯皮诺萨的好心情。“刚比完赛,她就出去买吃的去了。”保拉的中国教练马进说。据透露,保拉最喜欢的中国食品是街头卖的剪饼。

  以难度著称的保拉创造了墨西哥跳水史上的多个奇迹——北京奥运会夺铜,2009年世锦赛战胜中国一姐陈若琳问鼎。由于成绩卓著,长相甜美,保拉成了墨哥人心目中的英雄,并亲昵地称她为“跳水公主”。也是中国队在女台项目上最大的对手。

  “上午的预赛和半决赛,她的发挥还比较正常,处在第四、第五的位置。决赛有二组动作没跳好,所有名次就下去了。”马进对华奥记者说。“倒不是她不能跳好,而是她太想跳好了,思想上有了包袱。中国队的两个女孩(陈若琳、胡亚丹)状态都这么好,保拉比好了也就是个第三名,一旦失误肯定前三名之外了,况且她有两组动作都出现了失误。”

  保拉失误最严重的动作是307C,“这个动作非常难跳,她的起跳又没起来,所以动作没打开就入水了。”第八名的成绩并没有影响保拉的好心情,“比赛结束她就去买吃的了。”马进透露,保拉特别喜欢吃常州街头卖的剪饼,“还推荐我去尝尝呢。酒店餐厅那么多好吃的,她反而不感兴趣。”

  保拉是马进去墨西哥后一手培养起来的,“以前她可是个刺头,想练就练说走就走,难管着呢。拿了成绩之后,她尝到了跳水给她带来的各种荣耀,训练起来反而自觉了很多。有时候还会主动减体重,也懂事多了。”再过几个月保拉就24岁了,“这孩子的身体素质特别好,状态保持好的话,我觉得她练到30岁是不成问题的。”马进说。(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