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刘鹏五里河笑谈足球圣地 提及全运九次强调节俭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04日07:56

  “这个场馆开放了吗?怎么收费?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视察沈阳奥体中心时,最先提出这个问题。

  在得知沈阳奥体中心的三个体育馆已经对公众开放后,刘鹏欣慰地点头。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对公众开放相当于试运行,未来奥体中心综合馆的羽毛球场地对外收费的标准约为每小时50元。

  昨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沈阳视察第十二届全运会部分场馆。在刘鹏眼中,办好全运会比赛显然只是衡量一届全运会成功与否的标志之一,言谈之中他时时流露出对群众体育健身方面的关注。

  视察完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内部设施后,刘鹏走上体育馆的二楼大厅,当发现大厅较为宽敞后,刘鹏立刻建议在非比赛时期可以在此摆放乒乓球台。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则表示,未来还有可能开放体育馆二楼室外走廊用于群众晨练。

  五里河草皮上笑谈足球圣地

  刘鹏视察的第二个场馆是有着中国足球圣地之称的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

  刘鹏兴致勃勃地走上草坪,用自己的双脚感受草皮的触感。

  在得知五里河体育场计划承担全运会田径比赛后,刘鹏用脚试了试草皮后问:“这是人工草皮还是天然草皮? ”获知该草皮属天然草皮后,刘鹏对其质量表示赞许。

  沈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向刘鹏介绍说,该体育场沿用了当年被誉为中国足球圣地的五里河体育场的名字,刘鹏笑着回应说:“(体育场)地方不在五里河了,但名字还叫这个,哈哈。 ”

  此时,一位陪同视察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块场地不仅见证了国足杀入世界杯决赛圈,还见证了奥运会足球比赛的进球,“确实是中国足球的圣地”……

  游泳馆内刘鹏扶住“湿鞋”记者

  刘鹏在奥体中心游泳馆视察时,特别询问了馆内的节能设施。

  6月1日刚刚向普通市民开放的这个游泳馆,将在全运会期间承担作为跳水和游泳的比赛场地。

  与普通泳池存在差别的是,奥体中心游泳馆泳池两侧设有慢坡,直接与下水通道相连接,这种装置的作用在于能使得池水循环利用,起到节水和节能环保的效果。

  在刘鹏看来,体育设施应该最大限度地向群众开放,“闲置起来就太可惜了,还要注意场馆的自身经营问题……”

  对此,相关方面回应说,游泳馆除了将用于专业运动员日常的训练外,其训练泳池也考虑向公众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刘鹏视察游泳馆时,一名记者专注于拍摄照片,不小心将脚踏上了满是水的泳池慢坡,湿了鞋子全然不知,刘鹏见状一把扶住这位记者,“小心脚下啊,别掉水里……”刘鹏说。

  评价辽宁场馆连用“非常好”

  昨日上午,刘鹏最后视察的是位于大浑南地区祝家镇的辽宁体育训练中心柏叶基地,这里是目前沈阳在建的规模最大的全运会比赛场所。

  全运会期间,柏叶基地将承担自行车、射击、射箭等比赛项目,而在日常时期,这里将成为我省部分体育项目的运动员训练场所。

  对话刘鹏:

  记者:对于全运会的场馆,除了保证比赛使用外您最关心的是什么?

  刘鹏:比赛只是短时间的,赛后关键是让场馆充分发挥作用,让群众共享体育设施,这也是我们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的客观要求。

  记者:您对辽宁建设的全运会场馆感觉如何?

  刘鹏:建得非常好,非常好……

  办全运会九次提到“节俭”

  “我们要节俭办全运,比如一些比赛的新闻发布厅可以临时搭棚子……”刘鹏昨日在视察时阐述节俭办全运的理念,记者注意到,昨日上午和下午,刘鹏谈论办全运会时最少9次提到“节俭”一词。“坚持廉洁办全运、节俭办全运、特色办全运的方针,认真做好场馆规划建设等工作……这是刘鹏在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根据节俭办赛的要求对资源进行有效评估与整合。要立足内部挖潜,尽可能利用现有场馆资源或临时设施,尽可能减少新建场馆数量,以节省建设资金的投入,”刘鹏说。

  他还列举了国内外办奥运会等重大赛事时的节俭经验:“像悉尼奥运会主体育场,就是采用现代建筑工艺在奥运会期间增加了3万个坐席,奥运会结束后就拆除了。雅典奥运会的游泳比赛就是在临时搭建的游泳池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的水上项目比赛场地,赛后就改造成了水上公园。温哥华冬奥运会开幕式主体育馆就是由6万人的体育场加盖充气轻型屋顶改造而成。以上这些都可学习与借鉴。 ”

  记者 杨军

  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

  面积 4098平方米

  计划承担 全运会闭幕式和体操比赛

  观众坐席 9902个(其中固定坐席7930个活动坐席1972个)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