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历史上今天:神枪手湖人发飙 魔术创总决赛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6月04日08:38

    搜狐体育讯 6月4日:历史上的今天洛杉矶湖人凭借全场61.5%、NBA总决赛历史上第二高的命中率纪录以141:122大胜波士顿凯尔特人,从而以总比分2:0领先“绿衫军”。同样是在今天,奥兰多魔术主场以105:81大胜印第安纳步行者,从而以总比分4:3惊险闯入总决赛,魔术也创造了进入联盟仅6年便闯进总决赛的奇迹。

  1921年6月4日

  篮球名人堂成员、罗切斯特皇家队后卫鲍比-温泽出生于美国纽约的布鲁克林。

  1976年6月4日

  总决赛第五场,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场历经三个加时赛以128:126险胜菲尼克斯太阳、从而以总比分3:2暂时领先。本场比赛创造了总决赛历史上耗时最长的比赛,除了凯尔特人球员怀特得到32分外,太阳前锋戈尔-哈德全场出战61分钟也创造了总决赛纪录。1993年总决赛,太阳与公牛同样耗时三个加时赛才决出胜负,太阳后卫凯文-约翰逊全场征战62分钟,这也打破了哈德此前保持的纪录。

  1987年6月4日

  总决赛第二场,波士顿凯尔特人客场以122:141负于洛杉矶湖人,以总比分0:2暂时落后。本场比赛,湖人命中率高达61.5%,这是NBA总决赛历史上第二高的命中率纪录;其中湖人球员迈克尔-库珀命中6记三分球,这也创造了总决赛纪录。除此之外,湖人本场送出的44次助攻也追平了1970年5月6日湖人创造的总决赛球队助攻纪录,“魔术师”约翰逊本场一人包揽20次助攻。当赛季,湖人以总比分4:2夺得总冠军。

  1995年6月4日

  东部决赛第七场,奥兰多魔术主场以105:81大胜印第安纳步行者,从而以总比分4:3惊险闯入总决赛,魔术也创造了进入联盟仅6年便闯进总决赛的奇迹。本场比赛,魔术中锋“大鲨鱼”奥尼尔贡献全场最高的25分,魔术后卫丹尼斯-斯科特既创造了季后赛系列赛65次出手投三分的纪录,同时他也以命中28记三分球创造了季后赛系列赛命中三分纪录。

  1997年6月4日

  NBA官方宣布达拉斯小牛队与休斯顿火箭队将于1997年12月6日前往墨西哥进行一场常规赛,这是NBA历史上第一次在墨西哥进行常规赛比赛。此前,NBA常规赛先后在日本和加拿大举行过。

  2003年6月4日

  罗斯福杯轮椅篮球赛的第一天,加拿大队以72:57大胜墨西哥队,此后的比赛中加拿大队在帕特里克-安德森的带领下连胜六场。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