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科比决意上演“复仇战” 湖人内线需更强硬表现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04日08:46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NBA两支成绩最为辉煌的球队,17次夺冠的凯尔特人和15次夺冠的湖人继2008年之后再次在总决赛中相遇,北京时间今日9:00湖人主场迎战凯尔特人,拉开了两队之间第12次为奥布莱恩杯而PK的帷幕。此前“两人”之间的决战,凯尔特人取得了绝对的优势,9次获胜,湖人仅胜2次。科比会答应让这样“丑陋”的数据继续下去吗?还是凯尔特人三巨头继续书写辉煌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两人”的决战。

  科比决意上演“复仇战”

  希望率队赢得开门红,科比要和队友们用主场的出色表现向所有人展现他们的复仇之心。

  本赛季季后赛,科比表现得异常出色,他在进攻中给予球队莫大帮助,但在凯尔特人队的防守面前他还能延续这种进攻状态吗?这是人们所最关心的。在绿衫军首发阵容中的确没有能够很好限制住科比的球员,但替补席上的托尼·阿伦在盯防科比时总有不俗表现,他的长臂和脚步移动都给科比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科比必须减少个人的无谓失误,同时更注意给队友送出妙传。

  湖人内线需更强硬表现

  拜纳姆的膝伤依旧没有好转,这让他的表现变得难以预测。加索尔必须敢于在内线和对手对抗,他要用强硬的打法去冲击对手。奥多姆是湖人内线另一个倚重的球员,在拜纳姆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他要表现得更有攻击性,他在场上也需要足够专注。

  与太阳的最后两战成为阿泰斯特出彩的舞台,总决赛上他将会得到更多的表现机会。阿泰如能压制住凯尔特人最有威胁的得分点,湖人赢球的希望也会大增。费舍尔在速度上很难跟上对位的隆多对手。湖人替补们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法玛尔、香农·布朗、武贾西奇等人要争取有更好的表现。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湖 人:费舍尔、科比、阿泰斯特、加索尔、拜纳姆凯尔特人:隆多、阿伦、皮尔斯、加内特、帕金斯

  “三巨头”誓夺主场优势

  过去两轮系列赛,凯尔特人都是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赢球,他们的防守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有意思的是,今年季后赛凯尔特人在客场的进攻表现甚至要好于主场,皮尔斯、雷·阿伦、加内特等人的准星都相当不错,他们要争取保持进攻中的手感。皮尔斯将会遭遇更为严峻的考验,他在与阿泰的较量中必须要占据上风。控球后卫隆多会成为凯尔特人很重要的一个得分点,近两年常规赛他对阵湖人送出场均两双的表现,他要用突破和传球去帮助球队,他要带动起全队的进攻。阿伦和加内特屡屡在第三节中发威,这让第三节成为绿衫军赢球的一个关键期。

  “绿衫军”替补不容小觑

  内线防守直接影响凯尔特人的命运。帕金斯、加内特、戴维斯和拉希德·华莱士需要用强硬的防守去限制住湖人内线的进攻,他们在篮板球的争抢上也要做得更好,这样他们就有更大的赢球希望。托尼·阿伦是凯尔特人盯防科比的武器之一,罗宾逊的作用也不容忽视,在与魔术队第六战出彩后,他可能得到里弗斯更多的信任。

  判罚尺度将定决赛走势

  裁判的判罚尺度很明显将影响总决赛的进程,凯尔特人的打法异常硬朗,如果裁判的尺度偏紧,这会利于湖人的进攻;假如裁判的尺度偏松,湖人就需要用场上表现来证明自己并不惧怕对手的硬朗。今年季后赛湖人主场仍保持不败,他们如想复仇成功,那么守住自己的主场将异常重要。

  ●金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