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球团体挑战赛即将举行 中国女乒要证明自己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04日08:58

  记者 黄嫣

  晨报讯 6月29日至30日,大众汽车2010年中国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将在上海源深体育馆举行。对于这场浓缩版的“世乒赛”,中国乒协寄予厚望,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更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放言:这是中国女乒“复仇”的最好机会。

  刘凤岩此言绝非玩笑,在已经敲定的阵容中,中国军团几乎是尽遣主力,中国男队由王励勤和世锦赛新科冠军王皓、张继科、许昕组成;世界男队集结了德国名将波尔、韩国领军人物朱世赫、丹麦个性选手梅兹和日本新秀水谷隼。中国女队则由李晓霞、丁宁、冯雅兰、武阳组成;世界女队由世锦赛冠军新加坡队的乒乓一姐冯天薇和日本人气明星福原爱领衔,还有韩国名将金景娥、法国新锐杜蒂安。在这份公布的名单中,新加坡一姐冯天薇无疑是最“扎眼”的一个,在刚刚结束的世乒赛上,中国女团正是败在了她的拍下。刘凤岩在谈起这位猛将时显得特别“咬牙切齿”,对记者大呼:中国女乒证明自己的时候到了。

  对于女乒教练组是否会因为世乒赛的失利而进行调整,刘凤岩辟谣说:“绝不会因为一场失利而改变,因为中国乒乓球的实力依然不可撼动。”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凤岩多次提到了中国女乒现在存在的问题,他更是坦言,很多深层次的矛盾并不是老将回归就能解决的。此外,刘凤岩还主动谈及到王皓近况,这位被他称为上届奥运会中国队内“事实一哥”的绝对主力,本次世锦赛却出战次数寥寥,“主要是他状态不好,这次去莫斯科对他也是很好的刺激,他现在求战欲很强,心里想法也很多。对于老将我们绝对不会放弃,他们都有机会参加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