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施之皓:郭跃比丁宁刘诗雯幸运 已给她两次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06月04日10:49
[点击看组图]
施之皓
组图:国乒抵京施之皓心情不错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国女乒不敌新加坡无缘女团九连冠,在女团回京之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携刘诗雯、丁宁、郭焱与郭跃四人做客中央电视台莫斯科世乒赛特别节目《成长》,畅谈自己的感受和心情。

  莫斯科世乒赛郭跃由于受肩伤困扰,总共只出场了一次,对此郭跃说到:“应该说还能够去接受。毕竟在世界比赛前面封闭训练当中自己确实是因为伤病原因休息十天,所以说包括说球生的这种感觉,包括去世界比赛比赛场上的那种感觉,还是稍微差一些吧,所以说自己在心理上还是会去有所准备吧。”

  在被问到郭跃如果出任一二号的话,是否能赢球时,施之皓表示:“如果用这种猜测来说的话,有可能胜,也有可能输。因为我刚才在前面讲了,中国女队要上场的运动员一定是要在平时能让人家能够信任的,或者说在训练里要有一定的基础。由于她的伤病的出现,另外由于她在前两次团体赛决赛里出现了问题,好在她比刘诗雯、丁宁要幸运,在她那个时代有张怡宁、有王楠为她保驾护航,如果没有张怡宁、王楠的话,两次的失利也许大家已经看不到郭跃了。如果全是如果的话,那么郭跃如果在封闭训练里能够正常地完成她的训练计划,能够跟大家所有的队员一样去投入到训练里去,至于她的技术状态如何,这是排在第二位的。”

  郭跃成名很早,07年就获得世锦赛冠军,她也被大家认为是一位极具乒乓球天赋的球员,对此,施之皓说到:“我始终认为、所有的人都认为,郭跃有她的乒乓球这方面的天赋,但是我认为光凭这天赋是不够的。因为郭跃我想她也有很多刻骨铭心的(回忆),所以对郭跃来讲,我希望她能够通过这次比赛能够真正地明白,真正地醒过来。”

  在决赛中女乒1-2落后时,郭跃在场下十分紧张,也十分焦急,“当时我觉得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我还是会相信刘诗雯会去赢这场比赛,当时自己感觉已经太紧张了,因为在场下嘛,在那儿坐着,感觉特别特别紧张,甚至感觉手心,包括到头啊,已经出汗了。”郭跃说到。

  在被问到如果在决赛中出场,会不会有信心时,对此,郭跃表示她的表现肯定会超出前两次世乒赛。“因为自己前两次世界比赛虽然我自己都输了,但是在场上那种感觉,包括世界锦标赛团体赛的那种气氛上,自己应该说适应了一些吧。所以说这一次要如果让我上的话,我觉得肯定会比上两次好得多,起码在心态上,在思想上也不会太失常吧。”

  莫斯科世乒赛过后,中国女乒是否会在人员方面洗牌时,施之皓表示:“不光是郭跃、丁宁也好、刘诗雯也好,郭焱也好,李晓霞也好,甚至于范瑛我们其他的一些年轻队员,因为本身中国乒乓球队从男到女,现在都有一个比较完善的竞争体系。所以她们在今后这两年里,一定会在这竞争体系里来展现自己,让她们自己来定这个位置。”

  最后在被问到如何能重现萨格勒布世乒赛的辉煌时,郭跃认为还需更加努力,“我觉得应该说像现在自己这种努力比以前差很多,所以说我也希望像施导刚才说的那样,能够在平时的一些小事方面一点一滴去努力,然后在这种对待伤病的问题上能够比以前更踏实一些吧。”郭跃说到。(搜狐体育 莞尔 根据中央电视台节目整理)

  揭秘-丁宁为何在2-0领先崩盘 施之皓:输球责任在我
  反思-刘诗雯:决赛上场脑子空白 深刻的痛更能激励我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施之皓也有自己的想法。
郭跃要是上场,或许结果截然不同。
希望郭跃能再次重回巅峰!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