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洛杉矶人皮尔斯爱湖人 家乡邂逅禅师相约总决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4日10:51

  “偷偷告诉你,想当年我可没想过会为凯尔特人效力!”事实上,在保罗·皮尔斯的脑海中一直有个紫金色的梦想,多年来萦绕已久。

  洛杉矶人皮尔斯就爱湖人

  当年,这个在洛杉矶西南郊区英格尔伍德长大的篮球少年不止一次地幻想过,有一天他能穿上紫金战袍为洛杉矶球队效力。或许很多人觉得儿时的梦想不能作数,更何况伴随着凯尔特人征战十余年,绿色应该早已深入骨髓,对于家乡的种种留恋更是在两年前被那座奥布莱恩杯所取代。但是,皮尔斯可不是个忘本的人。确切点说,波士顿是个让他又爱又恨的地方。他差一点在这座东部城市丢掉性命,而职业生涯的前半部分时间他并没有在凯尔特人得到足够的支援,因此他曾毫不避讳地向《波士顿环球时报》袒露心声,“典型的好球员遇上了烂球队”。

  “老实说,以波士顿球员的身份回到洛杉矶,感觉总是有点怪怪的。”带着狡黠的笑容,皮尔斯说的却是大实话,而他并非是绿衫军与加州联系在一块的唯一纽带。球队替补中锋布莱恩·斯卡拉布莱尼直到12岁才离开南加州,很快他又在高中毕业以后回到洛杉矶上大学。相比之下,斯卡拉布莱尼倒是不像皮尔斯那般对这座城市有着如此强烈的归属感,同样还有他们的教练多克·里弗斯。

  “要我说,这算不上什么大问题。”球员时期曾为快艇队效力过一个赛季,里弗斯可没觉得击败一支洛杉矶球队有什么复杂的,“答案显而易见,我们来自波士顿!”问题在于,真理先生的情况确实有点复杂。在英格尔伍德上高中那会儿,皮尔斯曾经鬼鬼祟祟地溜进体育馆,为的就是远远地看一眼魔术师约翰逊。

  “湖人都是他的最爱,这一点从来就没变过。”英格尔伍德警署长官斯科特·科林斯曾经是当地青少年篮球队的教练,也是皮尔斯在球场上的一位导师,“千真万确,他太崇拜魔术师了!”只是身为凯尔特人队长,如今皮尔斯的叙述中更多地是提及约翰·哈夫利切克、鲍勃·库西这些波士顿篮球名宿,又或者是如何通过努力让自己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所以,大战来临之际,皮尔斯不容许自己出现一丁点的分心,“在湖人,我可没什么朋友,至少在这支球队里一个都没有。”

  同样可以肯定的是,每年夏天皮尔斯都会回家看看,和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们玩上两盘斗牛,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球场上重温儿时的欢乐时光。而每年都会举办的英格尔伍德慈善篮球赛则是皮尔斯对家乡的一种反馈,他借此帮助当地贫困儿童拥有一个快乐、安稳的童年。

  家乡邂逅禅师相约总决赛

  去年夏天,皮尔斯照例回到家乡。遛着狗走在熟悉的街道,他悠闲地享受着假期。一辆敞篷奔驰在他身旁的十字路口停下,皮尔斯热络地和那个司机打了招呼,恭喜他带领着球队在总决赛中击败魔术赢得冠军。“他的声音太轻,我实在没听清楚他说了点什么。”与菲尔·杰克逊在大马路上邂逅,皮尔斯怎么都不会忘记如此奇特的经历,“他好像说的是,‘好的!’还有一句,‘改天见!’”不过,另一位当事人确信对话内容完全是另一个版本,“为了最经典的对决,我预祝凯尔特人能够早日回归总决赛!”杰克逊坚持当时的他怎么都不会漏掉这句话。

  一年后,禅师的祝愿变成了现实,英格尔伍德的小城居民却为此困扰不已。“他的根在洛杉矶,这是永远都无法摆脱的事实。这种情绪真是挺复杂的,”帕特里克·罗伊是当地中学的篮球教练,可为了支持好友皮尔斯,他决定在斯台普斯球场穿上绿色球衣,“要知道,我们这里绝大部分球迷都是科比的拥趸,包括我的家人。不过对于我的做法他们也没啥可抱怨的,毕竟我能帮他们搞到票子。”

  众多亲朋好友不仅成了皮尔斯的负担,他的队友、教练都得帮忙提供球票。对此,主帅里弗斯在两年前已经领教过了,每每皮尔斯出现在他视线中,总是握着电话张罗着球票的事儿。好在一回生二回熟,现在的皮尔斯已经能够从容地应付这一切,“像我这样的球员,干脆利落地说一个‘不’并没有什么难的。”

  可有些问题,皮尔斯却没法潇洒地给出答案。问及儿时那个与紫金王朝有关的梦想,他犹豫了很久,最终的回答似是而非,“在洛杉矶,我还有一个家。”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