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禅师批加内特打球脏 皮尔斯:我们的球迷更专业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04日11:33

  NBA历史最悠久的一对宿敌——湖人与凯尔特人的第12次总决赛对垒,今天上午9点将拉开战幕。决战前夕,口水、计谋、猜想……漫天飞舞,为总决赛作了热闹非凡的铺垫,但铺垫归铺垫,今天正戏上演,真正的对决,实力说话。

  本报记者 张逸麟

  攻心

  禅师批加内特打球脏

  决战前夕,菲尔·杰克逊又开始对对手评头论足,这次的目标是凯尔特人老将加内特。禅师认为加内特在比赛中动作很大,甚至会“打人”,“我们不会有打人的想法。但加内特打过霍华德的手臂,最后被吹进攻犯规。而我们的球队不会这样。我们是不会在场上打人的。”

  这是禅师的老把戏了,他总是喜欢在系列赛之前使一些攻心战术,向裁判和对手施加一些压力。今年季后赛,打雷霆前,禅师声称杜兰特在联盟中很受裁判的照顾;打太阳时,禅师声称纳什运球老是翻腕。现在又开始批评加内特打球脏。

  不过这些把戏对老辣的凯尔特人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加内特听到此事后表现得很淡定,“防守的一部分就是要身体接触。当你在防守那些会用身体打球的人时,像奥尼尔、霍华德和拜纳姆,你需要守住你的地盘。你要用你所看到的最合适的方法来去缓解。”

  对抗

  阿泰无所不用其极

  2年前的那次总决赛,强硬的皮尔斯对湖人造成了太大的杀伤,这也是湖人当年落败的主要原因之一,不过今年不同了,湖人在小前锋位置上多了一位悍将——阿泰斯特。

  湖人希望阿泰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皮尔斯身上,“皮尔斯应该会持球进攻,所以呢,这就需要罗恩发挥他对有球进攻防守的积极性。所以他要更加专注。”禅师说。科比也认为,当阿泰遇上皮尔斯这样的强手时,他会万分专注。

  对于阿泰的凶猛防守,皮尔斯已有心理准备,“他喜欢对你发起猛攻,”皮尔斯说,“抓住你,抱住你,甚至把你短裤拉下来,他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04年阿泰还在步行者,在一场常规赛中防守皮尔斯时,阿泰一把扯下了皮尔斯的短裤,不过那次皮尔斯一边穿短裤,一边还是投中了一个三分。

  伤病

  怒吼天尊不妙,拜纳姆更糟

  与魔术的东部决赛打得非常惨烈,凯尔特人多名球员负了伤,其中隆多和拉希德·华莱士在之前的几次训练中都受到了影响。如今大战在即,隆多的恢复似乎不错,但华莱士仍有些问题。

  凯尔特人队医以及隆多自己都表示,隆多的身体几乎恢复到了100%,隆多透露,这5天他进行了大量的恢复努力,包括一些推拿和按摩,这让他的背伤恢复得很好。相比之下华莱士的情况更糟一些,里弗斯坦言,在健康问题上,华莱士是他唯一担心的一个环节。

  伤病同样困扰着湖人,主力中锋拜纳姆的膝盖积水依旧困扰着他。拜纳姆在周一刚刚抽掉了膝盖的积水,但周三他的膝盖又肿了。整个季后赛,拜纳姆一直被膝伤困扰,他自己也表示,希望2008年的那一幕不会重现。

  悬念

  帕金斯会吃技术犯规吗?

  总决赛最大的悬念自然是冠军归属,这个悬念将贯彻总决赛始终,而在总决赛开始前,另一个大悬念是凯尔特人的中锋帕金斯会不会在总决赛中吃到技术犯规。

  根据NBA规则,在季后赛中累计吃到7次技术犯规的球员将被禁赛一场,目前帕金斯身背6次技术犯规。

  球迷

  皮尔斯:我们的球迷更专业

  总决赛是球迷的盛宴,两个城市的球迷都在准备迎接这个节日的到来。有媒体将两地的球迷进行对比,作为凯尔特人核心,皮尔斯自然认为波士顿的球迷更棒,他的理由是洛杉矶的球迷中常常有许多来看热闹的明星,毕竟那是好莱坞的所在地,“相比之下,我们的球迷更专业,我们的球迷才是真的过来看正经球的。”

  目前波士顿主场球票非常抢手。已经有球迷愿意拿出两张炙手可热的波士顿红袜队主场门票来交换;一名狂热的凯尔特人死忠已经表示愿意用一台PS3加一台PSP再加若干部游戏来交换一张门票;还有一位球迷正在试图用一部最新版的iPhone来做交易波士顿主场门票的筹码。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