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湖人两替补点燃胜利引线 得分虽不高但价值连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6月04日11:57
总决赛I精彩组图

  统计 实录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6月4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湖人和凯尔特人这两大豪门球队中,替补席并不是他们的重点,尤其是在湖人队。但是今天就是这个不是重点的板凳席决定了比赛的走向,以布朗为代表的奇兵掀起了湖人进攻的热潮,点燃了胜利的引线,最终以102-89的比分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看一个球队替补席的发挥,并不能只看他们今天得到了多少分数,抢到了多少个篮板球,送出了多少个助攻,而是要看他们对于比赛的改变,比如说他们是否能够改变球队被动的局面,是否会让这个球队从双方的纠缠中率先脱颖而出,至少也应该是在球场上的时候不被对方拉开比分。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湖人的两个矮个子替补今天发挥出了相当强大的作用力,他们在第一节末的一阵乱搅是湖人队能够率先拉开比分的原因,是他们的活力点燃了整个球队,让他们能够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一路领先。

  法玛尔在第一节还有3分24秒的时候走上了球场,布朗则在大概半分钟之后,但是两个人的作用是在第一节最后一分钟才体现的,在此之前双方的差距只有1分,还处于绝对胶着的地位,但是布朗和法玛尔连续利用自己的速度和队友的牵制杀入到了凯尔特人的内线,不仅连续拿下了4分,而且还在最后时刻还在前场完成了抢断,为湖人队争得了又一次进攻的权利。

  在两个人一顿乱搅合之后,湖人以26-21将分差拉开,当然他们重要的不是这4分的得分,而是他们将湖人从纠缠的泥潭中拉了出来,他们就像是一个被放在泥土中的蚯蚓一样,将比赛的走势改变了。

  湖人的整个第三节基本上都是用主力在打球,不过到了第四节,在凯尔特人反击最凶猛的时刻,又是替补席上的法玛尔站了出来,他中投命中打破了比赛的僵局,本来湖人队被对手打了一个0-8,但是法玛尔却稳住了球队的心神。

  从整体上看,湖人队今天的替补席表现并不是很出色,他们全场也只有15分入账,其中布朗拿下了6分,法玛尔拿下了4分,作为球队第六人的奥多姆表现尤其低迷,全场只有5分入账,而凯尔特人的替补席则是有天尊华莱士的9分支撑,一共有16分。

  但是从对于比赛的作用上来看,湖人队的替补席很显然发挥出了更大的作用,他们改变了这场比赛的走势,两个小后卫决定了比赛的归属,成为了点燃胜利的引信。

  不过从以前的比赛来看,湖人队的替补席在主场的发挥往往超过客场,在第三场他们到波士顿的比赛中,他们是否还会创造神奇,我们还需要继续观察。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