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现场:加索尔碰KG不再做软蛋 科比火锅震慑阿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2010年06月04日12:00
总决赛I精彩组图

  统计 实录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NBA总决赛系列赛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开打。结果科比全场拿下30分,加索尔轻松砍下23分14个篮板,两人联手带领湖人主场102-89击败凯尔特人,迎来总决赛系列赛开门红。以下为本场比赛的精彩瞬间——

  阿泰学会巴蒂尔捂眼功 皮尔斯神射占上风

  比赛刚刚开始27秒,阿泰便在篮下背摔皮尔斯险些引发冲突,首节进行到还有5分13秒时,湖人当时16-10领先凯尔特人,凯尔特人进攻时,皮球几经周转传到了皮尔斯手中,皮尔斯单挑阿泰,两人依然火星四射,面对阿泰,皮尔斯毫不犹豫,接球稍作调整马上跳投,而阿泰斯特在火箭一年显然学会了巴蒂尔的捂眼睛的防守,马上一把上去罩住了皮尔斯,不过皮尔斯不以为然,依然轻松将球投进,阿泰想做出回应,回攻中马上自己也强行跳投,但是皮球砸在了篮筐上弹出,阿泰在这一回合的对决中落入下风。

  湖人两小鬼把门成奇兵 布朗4秒上演1条龙

  首节比赛还有28秒时,凯尔特人进攻不中,香农-布朗一把抢下篮板,而后一条龙运球到前场,凯尔特人迅速回防,但在绿衫军防线并未完全形成之时,布朗直捣黄龙,直接从中路切入顺势上篮成功得分,帮湖人26-21领先凯尔特人。

  随后凯尔特人发球准备进行最后一次进攻,朗多在3分线左侧45度附近接球,皮球接到手中,因为是该节的最后一次进攻,朗多放松了警惕,一遍和底线发球的队友聊天,此时法玛尔正在他身后两米远的地方,见朗多放松了警惕,从其身后杀出,一把从其怀里将球拉下,而后重新组织进攻,让湖人士气大起,在最后读秒阶段发起进攻,奥多姆甚至中路空切想要空接上篮,不过勉强拿到球的他将球砸在篮板上,弹出很远,没能成功得分。而布朗和法玛尔湖人两个小鬼的出色发挥让他们得以成功领先并且士气大振。

  莎娃男友拉人难阻帕金斯 科比被火线逼回

   比赛进行到次节还有7分35秒时,凯尔特人28-32落后湖人,此时凯尔特人进攻,在3分线左侧附近,朗多和雷-阿伦传来传去始终难以找到好的进攻时机,湖人防守非常努力,不过朗多和雷-阿伦也吸引了他们较多的防守精力,此时帕金斯在篮下找到空位,朗多直接中路将球高抛传到篮下,湖人防线整个被皮球过掉,莎娃男友武贾西奇此时洞察到了这一切,马上从中路转身飞起去封盖帕金斯,不过帕金斯只是做了一下虚晃,在武贾西奇左手拉住他的衣服,右手狠狠向下打去的时候,帕金斯很好地掌握了时间差,马上虚晃后跳起,躲过了武贾西奇的右手,同时他的战袍也被武贾西奇拉开,帕金斯仍将球放入了网窝,得到2+1的机会,因为如果帕金斯罚进,双方的分差就只有1分了,湖人马上被迫让科比回来,武贾西奇被换下场。

  科比再演吕布战三英 以一挑三惨尝大火锅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有8分12秒时,湖人57-48领先凯尔特人,湖人发起进攻,科比决定自己强攻,在右侧3分线45度角强行突破托尼-阿伦,不过阿伦的脚步死死跟住科比,而加内特和另一名队友已经阻断了科比的路线,待科比飞身杀到篮下右侧,加内特已经在科比面前竖起一道墙,科比滞空寻找出手空间,而托尼-阿伦同时跳起,结结实实地上次给科比一次大火锅,加索尔抢下篮板再次进攻,但加内特依然在其面前,加索尔仓促出手,皮球砸在篮板上,没能碰到篮筐,结果进攻24秒违例。

  加索尔再碰KG不做软蛋 进攻硬朗找回颜面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有4分28秒时,加索尔在防守端刚刚被加内特造成了犯规,加内特两罚全中之后湖人67-58还领先9分,加索尔回攻中有心将功补过,但加内特和帕金斯横亘于前,在绿衫军两大高度均在篮下矗立的情况下,加索尔虽然强行出手,但出手点过高打在了篮板上部分,不过这也给了他抢篮板的机会,因为出手点过高,皮球直接跳过了加内特和帕金斯,而加索尔在两人身后抢下了篮板,结果加内特和帕金斯因为拼抢篮板,防线中间也出现空隙,加索尔眼疾手快,强行从二人中间发起二次进攻,将球放入网窝。湖人领先再次上双。

  科比火锅赏托尼阿伦 空接暴扣点燃洛杉矶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有2分47秒时,凯尔特人62-73落后湖人11分,托尼-阿伦得到机会,直接中路切入上篮,阿伦起跳非常高,手已经超过了篮筐,但就在他皮球刚刚离手几乎要掉入篮筐之际,科比从其左侧杀出,一把将球封盖下来,随后一个回合,两队均未得分,待湖人再次回攻,科比快速前进,绿衫军几名球员快速退防,但已经很难落成阵地战时的防线,科比又是从右侧篮下起跳,费舍尔控球在右侧直接抛传,科比双手接球空接暴扣,在该节还有2分11秒时,科比的这次得分让斯台普斯中心的观众人声鼎沸,备受鼓舞。

  阿泰野兽防守震慑大宝贝 加索尔快攻暴扣定大局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有6分42秒时,凯尔特人以76-89落后湖人13分,此时加内特在禁区左侧佯装进攻,大宝贝在禁区中心策应,加内特传球,大宝贝戴维斯马上持球上篮,但他面前站立的是阿泰斯特,在和阿泰的对抗中,大宝贝上前冲撞一下竟然没能撞动,结果大宝贝自己也失去重心,阿泰则眼疾手快,一把将球打下,而后抢断,马上将球传给布朗,此时的加索尔见己方得球,已经快攻下到对方的3分线附近,布朗长传,加索尔接球后直接单手劈扣得分,湖人91-76继续领先,而比赛只剩下6分20秒。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