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加内特连续三次补篮不中 狼王虽狠难阻岁月侵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6月04日12:01
总决赛I精彩组图

  统计 实录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加内特和加索尔的对决将是总决赛的关键,而现在的加索尔丝毫不比加内特差。”这是北京时间6月4日总决赛开打之前,菲尔-杰克逊对媒体的说辞,而加内特向来是个不服软的家伙,他很想用自己在场上的表现证明杰克逊的错误。不过,现在的加内特廉颇老矣,在高强度的总决赛中,面对湖人的三大内线时,加内特完全失效,全场16投7中得到16分和4个篮板以及1次盖帽,最终凯尔特人客场89-102落败。

  北京时间6月4日总决赛的哨声在斯台普斯中心鸣响之后,加内特似乎并没有很快进入自己的比赛状态。他仍然是那个在场上敢于担当的家伙,比赛开始后,阿泰斯特和皮尔斯的那次冲突,加内特是第一个冲上前去的队员,他不是想劝架的,他的动作和表情看上去是随时准备冲上去战斗的那个家伙。显然,他已经为总决赛做好了了准备。

  不过也许是因为兴奋过头,加内特在比赛中的发挥并不如人意,尤其是以他为轴的凯尔特人轮换防守体系。屡屡被湖人的突破和内线的两大高度打开缺口,这让加内特好不难堪,拜纳姆两次在他面前上演接球灌篮的好戏,第二次,加内特勉力跳起,但事实上,他已经够不到拜纳姆的高度。而在号称软蛋的加索尔面前,加内特已经没有了两年之前总决赛对上加索尔的游刃有余,上半场,不仅在防守端无所作为,他在湖人双塔的夹击下,半场仅仅抢得了1个篮板!而这恰恰是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在暂停时期不满的——因为凯尔特人给了湖人太多的二次进攻机会,这其实就是对球队篮板保护的不满。半场,他们就输掉了8个篮板,而缺口在加内特身上就可以找到。

  同样的,加内特在进攻端也迟迟没有进入状态,现在的加内特更多的在进攻端采用中远距离跳投的方式,而这也直接导致他的命中率下降,首节3投无一命中,即便是篮下的进攻都无功而返,直到第二节后半段他才第一次中距离命中,此后在快攻中接到朗多的助攻扣篮得分。整个半场,加内特的火气无处发泄,仅有7投2中的命中率。

  加内特在下半场开始后很快找回了自己的手感,屡屡利用自己的中距离跳投得分,而且还在和加索尔的一次碰撞中争得了自己的第一次罚球机会。其实,加内特的老去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尤其在湖人三大内线的压迫下,加内特在第四节目送乔丹-法玛尔上篮得分,接着自己一次怒气冲天的补扣竟然砸筐而出。最后时刻,他竟然在篮下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补篮不中,而且还是连续三次补篮不中。

  有什么比这一幕更窘的呢?加内特的膝盖已不足以支撑如此高强度如此长时间的比赛了,这是显然的,而加内特的软膝或许会是今年总决赛最大的遗憾。(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