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商瑞华辞职女足寻找新帅 韦迪表态土洋帅均可能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6月04日12:33

  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率队饮恨亚洲杯后主动请辞,球队的选帅工作也被提上议事日程。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日前表态,等中心和球队做完亚洲杯的总结之后,才会讨论调整教练组的问题。至于中国女足下一任主帅是本土教练还是外籍教练,韦迪称“都有可能”。

  由于年底亚运会的任务迫在眉睫,女足选帅不容耽搁。目前,关于新主帅的人选已有不少传闻,比如前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和王海鸣,还有前国奥主帅克劳琛及前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皮娅。

  中国女足在刚结束的女足亚洲杯赛中痛失世界杯参赛资格,第一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圈,在亚洲也明显处于逐渐退步的状态,已经被日本、澳大利亚、朝鲜甩开,被韩国队超过。亚洲杯赛后商瑞华表示要辞去主教练职务。

  此外,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日前也宣布暂时离职。如果刘春明和商瑞华两位老帅离开帅位,那接替他们的很可能是外籍主教练。

  据了解,中国足协已经启动了广泛征集外籍主教练的程序。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6月去南非观摩世界杯时将和一些外籍教练接触、交流,而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和李飞宇将负责这次选帅小组的工作,高洪波、李应发和宿茂臻将对外籍主教练人选进行初步筛选和提供建议,进行推荐。目前足协的初步想法是由外籍教练担任国奥队主教练、兼任国字号球队技术顾问一职,或者只担任技术顾问。如果能选好外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应该是好事一件。

  对于目前暂时接管国奥队训练比赛的国奥队助理教练孙卫,足协很可能会给这名与高洪波同时代的新生代教练员一个尝试的机会,孙卫的执教思路和高洪波强调地面、走技术型道路的想法基本一致,他将有机会带领国奥队在6月份与中超、中甲球队的挑战赛中证明自己的水平。但孙卫更可能还是作为一个过渡人物出现,如果他不能在有限的时间里给国奥队带来进步,则将会被外籍教练员所取代。

  □ 综合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