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朗多下半场消失仅得3分 费舍尔凭两点后来居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6月04日12:57
总决赛I精彩组图

  统计 实录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凯尔特人在总决赛第一战中以89比102完败于湖人。朗多此役14投6中砍下13分8助攻6篮板,表现不尽如人意,控卫这个位置本来是凯尔特人最大的优势所在,但是朗多并没有将优势完全发挥出来,下半场,他仅得到3分,他的失常是导致凯尔特人第三节崩盘的主要原因。反观湖人控卫费舍尔,虽然早早的就陷入了犯规危机,仅打了28分钟,但是凭借经验的优势和一颗大心脏,他依然交出了9分3篮板3助攻1抢断0失误的数据,尽管算不上出色,但是也并没有变成最大的漏洞。

  开场之后,费舍尔投中了湖人的第一球。他负责防守雷-阿伦,朗多则由科比防守。本来这是考虑到费舍尔脚步跟不上朗多所做的调整,但是并没有收到效果。比赛刚打2分钟,费舍尔就在雷-阿伦身上连续吃到2次犯规,被迫提前离场。而朗多开场阶段打得有板有眼,凯尔特人的前8分里有6分来自他,不仅命中率高,而且手段多样,既有中投,也有突破和空切上篮,他和加内特的配合尤其默契。但是首节后半段,朗多突然从进攻端消失,唯一一次上篮遭到了奥多姆的封盖,还出现了后场接球直接被断的低级失误。

  第二节,朗多又吃到了2记大帽,不过他的突破分球还是非常犀利,送出的3次助攻都非常精彩,帮助帕金斯完成了一次2+1表演。上半场的最后1分钟,他才找到手感,投中了一记18英尺远的跳投,并且用一记高难度的后仰跳投命中压哨球,凯尔特人得以避免带着两位数的分差进入下半场。费舍尔本节的表现非常稳健,接球就投非常坚决,传球也很到位,在高位送出了2记妙传,帮助加索尔完成了一记暴扣。

  第三节,朗多打满了12分钟,但是仅得到3分,唯一的亮点就是送给托尼-阿伦的那记助攻:他突破到篮下吸引双人包夹,声东击西换手传给底线空切的托尼-阿伦,后者完成单手暴扣。本节,他与加内特的联系基本被切断,连续遭遇封盖之后,似乎连空切的决心都动摇了。而费舍尔则展现大心脏的特点,虽然手感一般,但是只要机会出来,他就肯定会出手。本节中段,他在快攻中和科比完成了一次空中接力配合。相比于朗多,他的罚球也要稳定得多,最后2分钟里3罚全中。而且,他很会扬长避短,利用丰富的经验和准确的预判来对付朗多,成功的造了他一次带球撞人。比赛的最后6分钟里,朗多表现得非常平庸,除了抢到2个篮板之外,别无贡献,甚至很少突破到篮下。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