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七嘴八舌

齐鲁晚报:暂时的失利好过暂时的胜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04日14:12

  中国女乒、中国女足在同一天失“杯”,一个考比伦杯,一个女足世界杯(参赛权)。前者是失望,后者是失落,不在一个观察的层面,只是恰巧前后脚地发生。

  中国女乒起用新生代打这么重要的比赛,是想让丫头们“试水”。水浅了起不到作用,索性放她们到水最深、最惊涛骇浪的江河湖海中去。这就存在着翻船、溺水的可能。这个关早也得过,晚也得过,早晚得过。看来早过的收获大。这个收获使我们清晰地看到,无论你是世界排名第几,哪怕是第一,但技术并不是唯一决定比赛结果的因素。百分之一全军失败的可能,在一场比赛中被百分之百地放大,其中具有“临床价值”的“病灶”的显现,可能是我们多少年来被不断地夺冠掩饰住了的缺陷。暴露出来,是好事。

  中国女足此役也算是“探底”了。从这个现实讲,中国女足是真正意义上的“从零开始”。没了负担,没了老本,没了虚幻的种种借口。一穷二白,一张白纸,倒也干干净净地重新规划,重新打造。已经塌掉了,连拆迁都免了。如果我们的决心在这之前或许犹豫,那么此刻,这个决心无论从客观讲还是主观讲,都是断然要下的。我们毕竟还有“女足精神”,还有“铿锵玫瑰”,尽管已经远去,找回来,从头再来就是了。中国女足一定要破旧立新,这也是好事。

  (据《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