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七嘴八舌

齐鲁晚报:更新换代阵痛难免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04日14:14

  本期主持 王封

  失败,溃败,扑面而来。

  中国女足溃败,还真有点无所谓。毕竟,凭她们的实力,在亚洲也就是第五的水平,能打进半决赛已经是谢天谢地谢澳大利亚人了。

  失败也是可以相互传染的,女羽丢杯之后,就有观察家替女乒担忧了。乒坛女将在压力面前迷失了方向,将冠军送给了“海外兵团”。

  这的确让习惯了巾帼英雄扬我国威的人们极不适应:中国姑娘这是怎么啦?

  而且,女乒女羽铩羽而归,男乒男羽如愿捧杯,难道中国体坛开始进入“女子不如男”的时代?

  事实并非如此。男羽有林丹坐镇,就好比有了定海神针;男乒有马琳、王皓,世界鲜有敌手。而随着张宁、谢杏芳不再打球,王楠、张怡宁嫁作商人妇,郭跃、李晓霞得不到应有的重用,中国女乒女羽已然踏上青涩小将当家的快车道。

  年轻没有失败,青春需要失败。既然着手更新换代,谋划伦敦奥运蓝图了,就多点耐心承受这成长的阵痛吧!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