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青岛中能

专访中能董事长:会给教练组机会 但不会无限期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04日15:08

  11轮下来排名中超倒数第一,新赛季第一阶段,中能不经意间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外界已经将这支在赛季初雄心勃勃的球队看做是降级的大热门,这显然是岛城球迷难以接受的。世界杯期间的联赛间歇期,对中能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喘息和调整机会 ,未来将何去何从?6月3日下午,中能董事长乔伟光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关于“副班长”有信心打回“中游”

  记者(以下简称记):对于球队第一阶段的成绩,你如何评价?

  乔伟光(以下简称乔):成绩肯定是很不理想,我觉得没有什么理由可找,对于我们这个团队来说,成绩说明一切,我们在很多方面都存在着一定问题,队伍管理、技战术、俱乐部管理包括集团在内,都要对这个成绩负责任。

  记:如果放到联赛开战前,恐怕很少有人能想到现在这个结果。

  乔:我也没想到,应该说球队今年发生了很大变化,集团投入也比较大,希望能取得一个好成绩。但球队在引援上没有起到什么作用,中后卫乌克因为心脏病不能用,导致我们的防守出现了很大问题,相比起来,球队的进攻还过得去。

  记:球队历史上第一次排名倒数第一,是不是让你感觉压力巨大。

  乔:面对球队这种困境,我的压力倒不是很大,有了困难就要解决,如果我们搞足球的连这点压力都承受不了,那就说明我们还远不够成熟。况且现在才打了11轮,问题越早暴露越好,联赛还很漫长,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去对球队做出调整。

  记:听上去你对保级充满信心?

  乔:我很有信心,也很有底气,只要我们各方面的工作做到位,球队发挥出水平来,保级不是问题,其实我也从来没想过保级的事,我觉得打好了应该是个中游水平。

  ■关于教练组不会无限期给机会

  记:这个赛季以来,很多比赛结束后,都出现了球迷高喊“郭侃峰下课”的场景,你对此如何看待?

  乔:教练组的工作做得怎么样,其实成绩就说明了一切,对于教练组来说,排名就相当于这个团队的业绩。至于球迷方面,对于这个成绩,他们不满意也是正常的。我对球迷有建设性的意见一向很欢迎,也会进行认真分析,说到底,我们要按照足球规律去办事,不会因为球迷喊谁下课,就安排谁下课,这样做也是对青岛足球不负责任。

  记:这个间歇期要做出很多调整,其中是不是包括教练组方面?

  乔:这个我们要进行多方面考查,教练组比较年轻,我们给了很多机会,当然不会无限期给机会,那样就是不负责,如果成绩不好,调整是必然的。现在我只能说,一切都有可能,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跟其他教练有过接触。当然,如果要调整的话,我们的选择很多,现在国内有很多教练都可以来。

  ■关于二次引援内外援都需输新血

  记:前面你也说了,本赛季球队的引援效果不理想,那么在二次转会期,球队会做出哪些调整呢?

  乔:球队的外援里面,有心脏病的乌克就不用说了,李颂民和米苏拉也都没有起到外援应有的作用,我们打算让他们都走人。现在球队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中后场,后卫和后腰都不太理想,我们想引进两名高质量的外援,在后卫和后腰位置上都有所补充。

  记:是不是已经有了目标人选?

  乔:目前发出的邀请函里,没有之前在中超效力过的外援,从履历来看,我们邀请来参加试训的外援水平应该还可以,有几个还是国脚。

  记:内援会有补充吗?

  乔:有,我们也联系了几个有潜质的内援,主要还是中后场的,在国内也算小有名气,我们看重的还是他们的潜力。

  记:面对下一阶段的比赛,你想对岛城球迷说点什么?

  乔:今年是中国足球复苏的一年,在国内扫赌反黑之后,我感觉足球正在升温,虽然我们现在的成绩不太理想,但我希望有更多的球迷来支持中能队,支持青岛足球的发展。 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