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中国女双10米台天下无敌 九次战世界杯从未失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6月04日18: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2010跳水世界杯在常州奥体中心新城游泳跳水馆继续进行,在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陈若琳/汪皓以总分349.56分毫无悬念夺冠,中国队也实现了在世界杯这个项目上的九连冠。澳大利亚组合和加拿大组合分获银牌和铜牌。

  双人项目1995开始进入跳水世界杯,中国队从那届开始便统治了女子双人10米台,从那届至今的九届比赛中,中国队都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显示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天下无敌的地位。

  1995年郭晶晶和王睿档夺得了中国队首枚世界杯女子双人10米台的金牌,2年之后的墨西哥跳水世界杯王睿的搭档换成了池彬,她们为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成功卫冕。1999年,李娜/桑雪配对实现了这个项目的三连冠,时隔1年,她们再度联袂在澳大利亚成功卫冕。

  2002年站在跳水世界杯双人10米台上的是一对全新的组合李婷/劳丽诗,她们也没有令人失望,拿下冠军;2004年她们两人再次配对出征在希腊雅典举行的跳水世界杯,最终她们在卫冕的同时也实现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六连冠。

  从2006年开始陈若琳代表中国队参加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那年她的搭档贾童,她们轻松夺冠;2年之后的北京,陈若琳和王鑫配对,再次拿到冠军。今天陈若琳的搭档又换成了汪皓,但她们还是轻松登顶,在为中国队实现的九连冠的同时,陈若琳也成为在该项目上夺金最多的选手。

跳水世界杯女子双人10米台历届冠军
年份 冠军 国籍
1995 郭晶晶/王睿 中国
1997 王睿/池彬 中国
1999 李娜/桑雪 中国
2000 李娜/桑雪 中国
2002 李婷/劳丽诗 中国
2004 李婷/劳丽诗 中国
2006 陈若琳/贾童 中国
2008 陈若琳/王鑫 中国
2010 陈若琳/汪皓 中国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