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足协邀前皇马主帅执掌国足 舒斯特尔期待来中国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04日16:18

  本报讯(记者杨先华)北京时间昨天,西班牙媒体爆出了惊人消息,前皇家马德里队主教练舒斯特尔收到了来自中国足协的邀请函,希望他能成为中国男足新任主帅。

  此前,中国足协方面对于此消息封锁得相当严密,只是对外透露正在帮助国足寻找外籍顾问,而在候选人中舒斯特尔赫然在列。如果不是西班牙当地媒体爆料,这一消息很可能会继续封存。尽管有土耳其费内巴切以及来自德国、西班牙的球队向目前赋闲在家的舒斯特尔抛出橄榄枝,但据了解他本人并不排斥来中国寻求发展。再加上他已经对西班牙当地媒体肯定了收到中国足协邀请函一事,可见他对于出任中国男足主帅还是存在一定的期望。

  作为前皇马主帅,球员时代的舒斯特尔曾效力于科隆、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勒沃库森等欧洲豪门,曾获得西甲冠军和欧洲优胜者杯冠军等。与此同时,他还是前西德国家队的重要成员,曾代表球队夺得1980年欧洲杯冠军。虽然才华横溢,但由于个性太强,甚至多次拒绝国家队的征召,后来舒斯特尔被长期挡在国家队大门之外。

  成为教练员之后,舒斯特尔变得默默无闻,直到2007年他接替卡佩罗成为皇马主帅,这位个性十足的前西德悍将才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之中。在执教皇马一个半赛季的时间里,他帮助“银河舰队”拿到2007-2008赛季西甲冠军和2008赛季西班牙超级杯。不过,最终由于在2008-2009赛季西班牙国王杯中不敌西丙球队皇家联合队无缘16强,同时西甲联赛排名第五落后巴萨9分,舒斯特尔遭到俱乐部解职。

  尽管目前尚未对中国足协的邀请正式予以回应,但显然舒斯特尔对这个机会十分看重。“我认为通过几年的努力,中国队完全有实力出现在2014年的世界杯上。”在舒斯特尔看来,这是一个挑战,同样也是重新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