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陪练“高卢鸡” 高洪波细化:争取取得进球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04日16:18

  本报讯(记者迟昕欣)北京时间今夜24时,中国男足将在印度洋小岛留尼旺与正在紧张备战世界杯的“高卢鸡”法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与此前喊出给对手制造麻烦不同,国足主帅高洪波在战前将目标细化:这场比赛力争取得进球。

  虽然赛前传出足协邀请前皇马主帅舒斯特尔出任中国队主帅的消息,但带队出征的高洪波却依然平静。谈到对手法国队,高洪波说:“法国队实力很强,是世界顶级的球队,和他们比赛对提高中国球员对足球的认识理解有好处,这是国足积累国际赛事经验的最好机会。我希望队员能攻破法国队大门,这将会给国人留下美好回忆,当然这更提高了中国球员的自信心。”

  和高洪波论调一致,此次带队出征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也在备战会上给大家这样鼓劲:“和勒沃库森的那场比赛,的确让外界看到了希望,打出了教练要求的东西。所以这场比赛,我希望大家打出同样的东西来。能和法国队这样的球队交手机会难得,我希望大家全力以赴,要在比赛中打出我们自己的特色,要打一场好看的比赛给大家看。”

  除此以外,高洪波还有一个愿望,就是多给队员锻炼的机会。这场与法国队的国际A级比赛并不是专门要求两队在比赛中只能换3个替补球员,法国队是在为世界杯热身,中国队也是在锻炼队员,两队都有可能尽可能多地派球员上场参赛,“能换几名队员还要到赛前和法方沟通后才知道,其实这个也不存在问题,大家都是想通过这场比赛锻炼队伍,肯定希望让更多的球员出场,到时候会根据情况上更多的球员吧。”

  赛前让高洪波最为担心的是后防线,赵旭日、赵鹏、冯潇霆都因伤或因故缺战,杜威也有伤在身。好在近来在联赛中状态颇佳的辽足小将于汉超主动请缨,要担当起防守自己偶像里贝里的重任。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