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陈若琳/汪皓无悬念夺冠 女双10米台中国队9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6月04日17:53
[点击看组图]
博尔特
陈若琳/汪皓登台领奖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2010跳水世界杯在常州奥体中心新城游泳跳水馆继续进行,在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陈若琳/汪皓以总分349.56分毫无悬念夺冠,中国队也实现了在世界杯这个项目上的九连冠。澳大利亚组合和加拿大组合分获银牌和铜牌。>>祝贺陈若琳/汪皓!

  由于王鑫受伤,本赛季的状态受到影响,因此陈若琳的搭档一直都是汪皓,她们在今年三站世界跳水系列赛上三次夺得冠军,显示了强劲的实力,她们的默契程度也越来越好。在2日的预赛中,她们就以341.94分轻松获得头名。

  共有12对选手参加决赛的角逐,没有对手可以对陈若琳/汪皓构成威胁,她们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只要不出现失误,拿下冠军不成问题。决赛头两轮是规定动作,第一轮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她们仅以51.60分排名第三;第二轮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中国组合拿到了52.80分,以总分104.40分升至第二,澳大利亚组合伍丽群/克劳克以105.00分位居首位。

  第三轮开始是自选动作,陈若琳/汪皓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她们在起跳、空中翻腾、入水及水花的控制上都完成得很出色,得到了81.00分,她们也以总分185.40分排名上升至第二位。澳大利亚组合和加拿大组合本菲托/费利恩分列二三位。

  第四轮中国组合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由于汪皓在个人技术上稍逊一筹,因此在做这个动作时蹬台力度不够,和陈若琳稍显不同步,尽管如此她们得到了78.72分,仍以总分264.12分守住头名。澳大利亚组合依然紧随其后,一对英国组合上升至第三。

  最后一轮,陈若琳/汪皓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她们出色地完成了,得到了85.44分,以总分349.56分轻松夺得冠军,中国队实现了九连冠,而汪皓也成为一位新的世界冠军。澳大利亚组合以331.56摘银,加拿大组合凭借最后一跳反超以总分322.89分获铜。

  辉煌-中国女双10米台天下无敌 九次战世界杯从未失金
  赛后-陈若琳透露家人未能助阵原因 面对冲击很有自信
     汪皓:从陈若琳身上学到很多 世界冠军来之不易
  分析-三大赛夺8金成女台NO.1 陈若琳距完美还差一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陈若琳/汪皓夺得冠军!
女双10米台中国太强大了!
盼伦敦奥运会中国再夺冠!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