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汪皓满意成绩不满意过程 陈若琳:不惧小将挑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04日19:21

  华奥星空常州6月4日电 (记者 康少寒)常州跳水世界杯4日下午决出第三枚金牌女子双人十米台金牌,中国选手陈若琳/汪皓技压群芳,以总349.56分折桂,这是中国队在本次世界杯赛中收获的第三枚金牌。澳大利亚选手克劳克/梅丽莎·吴331.56分获得银牌,加拿大选手获得季军。

  汪皓去年世锦赛之后开始与陈若琳搭档,也是两人第一次携手参加世界杯赛。“拿了冠军挺开心的,但发挥没有预想好,有些紧张放不开。今后还要跟陈若琳多配合,这样会好一点。”汪皓透露,目前自己除了主攻双人,“也在加强跳板。全国比赛也会比跳板。”

  汪皓以前的搭档是康丽,现在换了陈若琳,感觉有什么不同呢?“我以前跟康丽配合得比较多,跟陈若琳配合后感觉跟她学习的地方太多了,比如技术的成熟性和稳定性还有大赛经验。今天我有两个动作没跳好,她一直在鼓励我,不过我还是有些紧张。最后一跳,陈若琳跟我说,‘没事,稳着跳就OK了’。”

  去年全运会之后,汪皓开始师从田亮恩师张挺。“张练很有耐心也很执着。我的脾气比较倔,训练中张练会跟我沟通,这一点很好。”

  陈若琳对自己今天的表现也不是很满意。“感觉各方面都要欠缺一些,比如起跳、配合和入水。”陈若琳否认今天发挥不佳跟昨晚在跳台比赛中输给胡亚丹有关系。“比赛总是有输有赢嘛。”昨晚的比赛结束后,陈若琳第一时间跟家人通了电话,“他们也在鼓励我,跟我说,没关系。”

  陈若琳的家人并没有到现场为女儿助威,“他们在现场我会很紧张。”国家跳水队人才辈出,小将们的崛起是否让跳台一姐是否感到了压力?“现在小将们确实上得比较快,不过我不怕,因为我的稳定性和大赛经验还是有的!”如何面对这些挑战?“平常心吧!“陈若琳说。(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