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最后一跳展难度王真本色 何冲伤愈复出证明自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木
2010年06月04日21:50
[点击看组图]
跳水世界杯
前三名选手合影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还是凭借在最后一跳的完美表现,何冲再一次用绝对实力告诉世界,他依然是当之无愧的“难度王”。北京时间6月4日,在2010年跳水世界杯男子三米跳板的比赛中,何冲虽然从第4轮才开始领先,但在最后一跳中他再次选择了自己最擅长的5156B,并干净利索的完成,这也是何冲在世界大赛上的第5块金牌。

  5156B再成亮点

  凭借着高难度的动作,何冲早在05年就拿下了多个大奖赛冠军,还和王峰获得了世锦赛三米板双人冠军。但在个人比赛中,何冲却非常不顺,07年世锦赛,他曾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最后一跳出现失误,最终梦碎墨尔本。

  直到2008年,何冲才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染指男子3米板单人冠军。世界杯上的最后一跳,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8的5156B,并获得102.60分,从而以总分530.30分第一次在大赛中问鼎个人桂冠。之后在北京奥运会上,何冲的状态更加神勇,从比赛一开始他就保持领先,最后一跳时,何冲依然选择了5156B,并以100.70分,总分为572.90最终摘得奥运会金牌。

  奥运会后,何冲的状态一度出现下滑,各种商业活动加上自己的伤病让他一度远离了赛场长达11个月。2009年7月世锦赛,在自我感觉身体并不是特别良好的情况下,何冲又一次在最后一跳中拿出了自己最擅长的5156B,尽管他的起跳不好,入水前也有些前冲,但好在他的竞争对手同样也没能跳出最佳状态,让何冲最终在1年半之内就完成了包揽三大赛的愿望。

  2010年世界杯,何冲再次成为了三米板上的焦点,一方面是因为他今年很少参加比赛,另一方面,在新规则实行后,何冲在技术难度上也面临着新的挑战。第三轮,在库兹涅佐夫出现较大失误后,何冲迅速占据了第一把交椅,并把难度系数已经升为3.9的5156B演绎得非常精彩,最终获得了自己在男子单人三米板上又一个重要的冠军。

  复出仅仅是第一步

  应该说,尽管何冲在伤愈后的世锦赛、世界杯两次大赛都如愿夺冠,但这距离他的最佳水平却还有一定的距离。

  决赛中的第一跳和第二跳,何冲在起跳和入水上均有一些小瑕疵,而在第五跳407C时,水花也处理得不够完美。能够顺利夺冠更多还是在于今天何冲面临的压力较小,俄罗斯新秀库兹涅佐夫虽然掌握了高难度动作,但整体稳定性欠佳,而秦凯在完成难度系数为3.8的109C,也是从一开始走板时就不太好,因此,这两人的表现很难真正对何冲形成冲击。

  对于何冲来讲,他的目标更多还是应该着眼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从目前对手的竞争情况来看,各国高手都在试图在难度上有所创新,来冲击中国队,而何冲一方面要继续和伤病做斗争外,一方面可能还要在细节上更下功夫,以迎接未来两年更加严峻的考验。(秦木)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