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跳水世界杯男子3米板决赛 高难度与稳定性对决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4日23:36

  新华社江苏常州6月4日体育专电 题:一场高难度与稳定性的对决——写在跳水世界杯男子三米板决赛之后

  新华社记者孔祥鑫 顾烨

  最后一个动作,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难度悉数3.9。何冲在空中一串潇洒的旋转,入水干净利落。在浮出水面时,何冲用力地挥拳,107.25分,全场最高分。

  何冲以完美的一跳,夺得了第17届跳水世界杯的男子三米板冠军,但这一次他赢得并不轻松,因为这是一场高难度与稳定性的对决。

  男子三米板从来没有过像目前这样群雄并起。本场决赛,现场观众有幸见证了迄今为止男子三米板最高难度的战斗,其间展现出的难度与力量之美,将本届杯赛推向高潮。

  决赛的12名选手,何冲有难度系数高达3.9的5156B,秦凯、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墨西哥的卡斯蒂略、乌克兰的可华沙有难度系数达到3.8的109C,他们5个人的难度总和都超过了20。库兹涅佐夫第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许多记者甚至不能准确译出他的名字。而他的难度系数之和创纪录达到20.8,毫无疑问,他将用高难度冲击这枚金牌。

  决赛的第二轮,库兹涅佐夫率先使用109C,他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先后拿到了93.10分和98.80分。腾空,四周半,入水,瘦高的库兹涅佐夫动作轻盈而飘逸,这精彩的一跳让他拿到了104.50分,在第二轮结束后领先秦凯和何冲,名列第一。

  第三跳难度系数3.5的207C,库兹涅佐夫同样获得了成功。三轮过后,库兹涅佐夫领先第二名何冲近15分,冠军的天平似乎在向库兹涅佐夫倾斜。

  关键的第四跳,当何冲、秦凯等纷纷拿到90分以上的高分时,年轻的库兹涅佐夫失误了,他只得到了68.25分,四轮过后他滑落到第三名,何冲也是从这一跳开始领先。

  秦凯的第五跳109C并不稳定,入水的明显不足让他的得分没有超过90分。向来以稳定著称的秦凯如今也开始挑战新的难度,这个动作的成功与否将决定他在将来大赛中的名次。

  第六轮,当小将库兹涅佐夫成功完成最后一个动作时,俄罗斯教练激情相拥,毕竟这是库兹涅佐夫第一次在世界顶级赛事中出场,季军的成绩完成了他在世界杯中的首次亮相,这足以让他的教练感到欣慰。

  何冲的5156B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了100.07分,他凭借高难度和稳定性获得了“难度王”的称号,而今天他又刷新了这个成绩。对于新人库兹涅佐夫,如果不是第四跳的失误,他理应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如今的男子三米跳板,高难度动作让人眼花缭乱。要想成为真正的王者,必须同时拥有高难度和稳定性。何冲坦言,今天的这个冠军拿得不容易,库兹涅佐夫的出现冲击了两位中国选手曾经稳固的地位。

  库兹涅佐夫说,他今天能拿到这个季军,很开心,但他绝对不会满足于第三名的成绩。这位俄罗斯小将出生于1990年,他的横空出世,让本已高手云集的男子三米跳板更加热闹。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相信会有更多的选手尝试挑战自己的难度极限。(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