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跳水4日综述:女台双人坚不可摧 男板又添劲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05日01:27

  华奥星空常州6月4日电 (记者 康少寒)6月4日,常州跳水世界杯赛决出女子双人跳台和男子三米板两枚金牌。陈若琳/汪皓未遇挑战,轻松折桂;俄罗斯新秀库兹奈特索夫虽然不敌中国的何冲、秦凯,仅获得男板第三,他对高难度动作的把握却时刻提醒着中国队,未来几年,他很有可能是中国队最大的“敌人”。

  双人女台坚不可摧

  中国双人女台一直坚不可摧。此番代表中国队出战的陈若琳/汪皓虽然从去年世锦赛后才开始搭档,凭借默契的配合,两人依然把这枚金牌稳稳收入囊括,捍卫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荣誉。澳大利亚选手克劳克/梅丽莎·吴和加拿大选手本菲托/菲丽昂分获得亚军和季军。

  汪皓之前的搭档是康丽。“跟陈若琳配合以后,觉得向她学习的地方太多了。比如技术的稳定性和大赛经验,今后我会更加努力。”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大赛即夺得金牌的汪皓赛后说。当然,小姑娘也承认,“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赛,心里有些紧张。”

  男子跳板又添劲敌

  男子三米板比赛,因膝伤休战整整半年的奥运冠军何冲披挂上阵,并在预赛、半决赛、决赛中一路领先,最终夺得金牌。这也是何冲运动生涯中获得的第四枚世界大赛金牌。“受伤病困扰,上半年我一直练练停停,今天能够站到赛场上,并且拿到冠军很开心。”何冲赛后说。昨晚夺得双人跳板金牌的秦凯获得一枚银牌。

  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的俄罗斯少年库兹奈特索夫让人胆颤。20.8难度总和不仅全场最高,在验度系数为3.8的109C动作上,他更是拿到了104.50的单轮最高分,而其他四位选择这一难度动作的选手全部出现失误,其中包括中国名将秦凯。

  “俄罗斯这位新人今天的表现非常不错,只是大赛经验少一些。”冠军得主何冲赛后点评说。男子跳板历来竞争得非常激烈,俄罗斯少年的冒出也时刻提醒着中国队,今后的世界大赛中国队又多了一位劲敌。

  6月5日,比赛继续进行。将产生女子三米板和男子双人十米台两枚金牌。(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