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张磊场上激情场下羞涩 一传能力提高获更多机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05日01:28

  华奥星空杭州6月4日电(记者 李旭)终于在系列赛的倒数第二场比赛上场,张磊可谓是“一鸣惊人”,被对方主教练称为“今晚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人物”。作为国家队的“新人”,张磊面对媒体时略显腼腆,“今天的发挥不是最好吧,但也还可以。”

  王宝泉上任之初,公布新一届国家队名单时,明确表示张磊是快变体系中的一枚重要棋子。但本次精英赛的前四场比赛,她一直被雪藏,主教练的解释是“需要用李娟来确保一传。”

  今晚,四国精英赛杭州站迎来第二轮,面对劲敌土耳其,张磊终于在第二局获得出场机会。当时中国队14-18落后,正如王宝泉所言,“当时的中国队在主攻线上遇到了麻烦。”

  上场之后,准备不足的情况下她的一记轻打被封死。不过紧接着,她就用一次前插快攻得到了第一分。尽管中国队以18-25丢掉了第二局,但以两个25-20连赢两局,从而以3-1锁定胜利。张磊的表现也是越来越出色,在两局半的时间里总共贡献15分,成为全队的第二得分手。

  如果说张磊能得分,在教练组意料之中,而她在一传上的表现着实让教练组喜出望外。张磊表示,“通过漳州50天的封闭集训,在一传能力方面有了比较大的提高。”王宝泉坦言:“之前没有让她上主要还是担心她的一传。今晚换上去后比预计好,给教练组和张磊本人都增加信心,以后会给她更多机会锻炼。”

  一传超出教练组的期望,她的发球则让对手大吃一惊。仅仅就发球得分这一项,她就有4分入账。土耳其队主教练亚力桑德罗表示,张磊的发球让自己的球队很不适应,经常能够破坏队伍的一传体系。对此,张磊似乎显得有些无辜,“我觉得自己的发球也没有专门练过啊,都是一些长距离飘球。”

  当亚力桑德罗被她成为今晚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人物时,“新人”张磊对于当明星的感觉还是十分生疏。面对媒体的采访,场上活力四射的她,却显得有些腼腆。“刚上场不太适应,但渐渐跟上节奏,不是特别好,但也还可以吧。”一字一句从她的嘴里蹦出来,有些吃力。

  今晚黄龙中心体育馆的主席台上,坐着一位特殊的嘉宾,前女排国手周苏红。对于这位相同位置的老前辈,张磊有着敬慕之情,“她是非常优秀运动员,我和她差距还是很明显。”技术全面的周苏红无疑是张磊努力追赶的目标。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