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女排前瞻:期待张磊首发显威 警惕古巴变阵出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6月05日02: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晚,2010年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中国女排与古巴女排将作为压轴上演收官战,跑动型接应张磊有望延续次日比赛的强势首发出战,同时需要警惕“加勒比旋风”通过临时变阵派遣奇兵制造麻烦。

  期待张磊首发延续发扣威力

  精英赛杭州站中国女排以3-1力克土耳其队,替补出场的张磊令人眼前一亮,凭借发球和进攻的抢眼表现,决战古巴女排有望继续以首发接应位置登场亮相。相对于以定点进攻为主,二号位下球吃力的保障型接应李娟,张磊的跑动进攻确实有利于提升中国女排在二、三号位快变的层次感,特别是与“双塔”副攻马蕴雯和薛明的战术跑动配合,能够帮助中国女排在右翼进攻打开局面。

  需要注意的是,张磊目前的接发球能力还需要进一步通过比赛接受考验,古巴女排成名的大力跳发和砍式发球将给予张磊不小的冲击。中国女排对于接应的要求是以后排保障职能为主,接满六轮的一传重任多少会给以跑动见长的张磊带来压力,此时前排副攻马蕴雯和薛明的第一点进攻,将需要通过高度和速度的优势率先突破。

  古巴女排相对脆弱的接发球体系容易受到干扰而出现波动,张磊落点刁钻的跳飘球技术将会派上用场,多次利用平冲效果打击两名接发球员的结合部最为理想,一旦古巴女排有个人出现一传失误直接破功,将会连带整个接发球体系陷入崩溃局面。这样,古巴女排的快攻战术被有效抽离后,单凭主攻在四号位的单打独斗将给中国女排的拦网减缓压力。

  应该说,决战古巴女排安排张磊首发是考验其综合实力的绝佳机会,大力跳发与砍式发球相结合的战术对于其接满六轮一传难掩轻松,同时在如此繁重的接发球压力下,能否延续其二、三号位的跑动进攻实施颇具看点,一旦张磊能够通过欧美劲旅的重重历练逐步成熟起来,坐稳首发接应位置的时间将不会遥远。

  警惕古巴变阵推出奇兵搅局

  此前遭遇四连败的古巴女排,在精英赛杭州站次日的比赛争夺中却上演绝地反击,直落三局以3-0完胜多米尼加队后,令人对于这支昔日强队不由得重视起来。古巴女排在本场比赛中对于首发阵容进行大规模的调整,新秀席尔瓦与卡尔卡塞斯联袂主攻锋线,同时小二传克雷格尔顶替桑托斯出任首发,如此临时变阵却收获到出奇效果,需要中国女排在收官战中加以警惕。

  与卡尔卡塞斯打对角的年轻主攻席尔瓦在强攻和发球方面颇具冲击力,正是由于她的神勇表现帮助古巴女排在第一局中段扩大比分差距奠定该局胜势;同时,二传克雷格尔的拦网和重扣,在网上争夺中也给予多米尼加女排不小的压力。不出意外的话,古巴女排将在收官战中继续大胆启用新人,通过奇兵对于中国女排发起冲击,这就需要女排姑娘们尽快地适应新手的发扣拦节奏防止搅局。(搜狐体育 海林)

  预测双方球队的首发阵容如下:

  中国女排

  主攻:04号惠若琪、14号陈丽怡

  副攻:12号薛明、15号马蕴雯

  接应:02号张磊

  二传:08号魏秋月(队长)

  自由人:09号王茜

  古巴女排

  主攻:14号卡尔卡塞斯、17号席尔瓦

  副攻:09号P-桑切斯、13号吉尔

  二传:10号克雷格尔、15号希利尔(队长)

  自由人:07号阿雷东多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张磊再度登场!
期待女排三连胜登顶。
古巴女排已经今不如昔...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